close




 



 


我越來越愛做菜!我雖然不是什麼美食專家.也沒有真正受過烹飪訓練.但最近真正愛上了做菜.就是單純喜歡完成一道菜時的喜悅.


喜歡一個人在廚房胡搞瞎搞的我.也會參考一些美食部落客的文章.然後加上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完成一道菜就像經歷一場實驗.不計成敗.充滿樂趣.


     


 



 


其實做菜也須要靈感.有時在菜市場裡逛呀逛地.看見了某一種菜.就會忽然想起.我可以拿它來作什麼樣的料理耶!於是乎生活多了一些樂趣.


 


這一年來.比較少出門遠遊.空閒的時候拿做菜當實驗.我發覺.我慢慢摸索出一些烹飪的技巧.更明白了何物與何物配在一起是對味的.雖然不是每一道菜都很成功.但也學習到許多不同以往的烹飪概念.


 


偶爾有成功之作也會暗自竊喜了許久.比方說友人在吃過我做的海鮮煎餅後的幾天.忽然打電話來詢問我的做法.哈!哈!我了解到她是真的喜歡吃耶!而不是場面話的誇讚而已!此時就會有種莫名的興奮與成就感湧上心頭!


 


 


   


 


 


常常我也會將做好的菜拍照.這些料理照片都經過我特別舖成過.刻意拍攝得美美的.然後po上部落格.我把這當成是一種生活記錄.但其實也是居心要引誘格友們的胃口!哈哈!


其實說真話.照片上看到的是比實際裡的好吃啦!換句話說就是...其實它也沒像你看見的這般美味! 呵~呵~呵.我夠誠實吧!


 


我愛四處趴趴走.現在我也愛做菜.這些都是我的生活記錄.而關於可以開餐廳了這一事.嘿~嘿嘿.謝謝你們的鼓勵.但我知道.我~還~差~很~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