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專注著做某件事時.真的可以暫時忘記很多事!一心一意只想著與期待著最後的成果.實在很有趣!


我這裡說的是~煙燻雞腿!



有時.我覺得我自己的 "炊事活動" 越來越廣泛.雖然不計成敗.但結果也都還差強人意.


於是.漸漸地找到了值得得意的感覺.這樣說雖然有點臭屁!但就請包涵一下下吧!就讓我把沾沾自喜的感受好好記錄一番!


 


煙燻食物不健康.所以不能常吃.這次我先實驗性的準備了兩隻雞腿.


下次再來嚐試其他的.例如豬頭皮豬耳朵之類.這配啤酒應該很不錯喔!


 


 


煙燻雞腿準備的材料有 雞腿兩隻  花椒少許  蔥兩根  鹽  酒


燻料有  黃砂糖一大匙  茶葉一大匙  米一大匙


 


 


先將雞腿抹鹽.與切段的青蔥花椒和酒醃約三十分鐘.再將雞腿放入電鍋蒸熟.放涼備用.


找一只深鍋.鍋底舖上錫箔紙.


將黃砂糖茶葉米粒放入.再將鐵架置於上.把蒸熟的雞腿放於架上.


蓋上鍋蓋.開火悶燒約五分鐘再關火(注意鍋蓋須緊密煙霧才不會到處瀰漫).熄火後不要立刻掀鍋蓋.因為鍋內正在進行 "煙燻" 呢!


約過五分鐘後.掀動鍋蓋.沒有濃煙竄出就ok囉!


 


 



 



 



 


 


 


這時把鍋蓋掀開.就可以看見如此焦黃油亮的燻雞腿了!



 


 


 


 


哈哈哈 第一次試作還算成功.但鹹度不足.所以得沾上一點胡椒鹽才更夠味.


我有點洋洋得意.想不到我會作煙燻料理!



        


 


 


         


 


燻雞腿去了骨頭後.我把它切片.略帶茶香的煙燻味道真是很不錯!什麼時候你有空閒.也可以學學我.自製煙燻一番.會有很多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