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後我很愛和同伴玩家家酒. 記得.我們最愛玩請客辦桌的遊戲.常常撿了一些空罐空瓶和各類盒子當餐具.然後還有野花野草果皮紅磚磨成的粉.就假裝起大廚師.煮得不亦樂乎!想像力與創造力高到了極點.時常樂此不疲.


 


長大後我不諳烹調.有很長一段時間.一方面忙於工作.一方面忙於遊樂.吃在外頭已經成為習慣.從來沒想到親自下廚. 而這一兩年來.生活習慣有點變化.沒有出門的日子我會在廚房裡.卻拾回了兒時玩家家酒的樂趣!


 


因為本身就不是一個很細心的人.所以煮起菜來常常習慣以"大約"來計量.什麼醬油幾匙.鹽幾匙.水幾cc...之類的.對我全派不上用場!覺得那樣太規範了.很不習慣.而且也記不清. 我都用大約與憑喜好來決定.所以相同的一道菜每次作出來的濃淡.都不是那麼相同.但我覺得這樣才有趣!而且我也很喜歡就地取材.把現有的食材搭配一下.創造出一盤獨特的菜色. 除非是偶爾有了雄心壯志.在誰家見到了讓人垂涎的美味料裡.而想東效西顰一番.才會特地去準備全套的材料.大多時候我都是習慣隨興料理的.很像兒時辦家家酒的感覺.


 


前幾天妹妹回來.我露了一手讓她感到驚訝!她說.沒想到能在家吃到海陸大餐!海陸大餐是誇張了點.不過就是生煎了大干貝與乾煎牛肋條.因為食物本身就鮮美.煎熟後當然美味.而且最近我學會了作奶酪與烤布丁.所以海陸大餐吃完後還有手作甜點.哈哈哈~妹妹也很愛演.吃得滿臉陶醉.她說家裡可以開餐廳囉!然後我們共同談起小時候玩家家酒的趣事... 真不愧是姐妹.想到的都一樣!


 


 


                  


 


這是妹說的海陸大餐.我在大賣場買回的美國牛肋條和冷凍大顆生干貝.把牛肋條切塊.平底鍋內不放油.小火慢煎.幾分熟由自己決定.因為不敢吃生肉.所以我家盤子裡的當然是全熟的.煎好肉的鍋子裡放入一些蒜頭與洋蔥.利用煎牛肉時出的油炒香.再灑些黑胡椒與海鹽.就可以大塊朵頤了!煎干貝時則須要些許的油.一樣小火慢煎.最後加一點白酒再調大火收乾干貝汁就好了.不須鹽味調和.干貝本身已有鹹味.



                      


 



                     


 


 


 


我自己用百分之百鮮奶加吉利丁片做成的鮮奶酪.裡頭放了一些黑芝麻.還特地到食品原料行買了透明塑膠容器來裝杯冰存.



 


 


自己烤的焦糖布丁.以雞蛋與鮮奶為布丁液.還有焦糖也是自己溶煮的.



 


 


綠色的青龍辣椒一點也不辣.加了燻雞快炒.又香又甜又夠味.



 


 


清蒸杏鮑菇.冰涼後淋上薑汁素蠔油.加上哇沙米.十足的生魚片風味.



 


 


其實還有很多...


不出門的時候.我一個人在廚房可以磨上一整天的時光.帶點實驗與創作的精神.而無論好吃與否我都覺得很有樂趣.就像兒時扮家家酒一樣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