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吹涼風"是一家民宿的名字.這家位於台東都蘭的風格民宿.特色是.無空調.無電視.無網路.無電話.無牙刷.


民宿主人提倡與自然共生的理念.所以除了電燈照明.電冰箱方便旅客保存食材.電鍋煮飯.放音機播放音樂之外.幾乎不再有其他電器用品.


 


 



更讓我驚奇的是.廚房裡的洗潔劑.那是一種像是苦茶籽或什麼豆的粉末.就是給人很環保自然又健康的天然感覺喔!


這裡早晚會有一大票蚊子.任憑你怎麼趕都趕不走!


你問殺蟲劑嗎?民宿主人說.蚊子的上班時間是下午5點30分.總共兩小時.它們會在7點30分下班.


哈哈!真準!7點30之後果然沒有蚊子了.所以在這裡是不會使用破壞環境的殺蟲劑的喔!


而每個房間都採用空氣對流〔天然空調法〕.所以在"來吹涼風".吹的都是自然風.


 



 



 


 


自從在格友"雨後的天空"那裡.知道了"來吹涼風"這地方後.我就一直很想來.


這次和友人特別決定住上一晚.在來吹涼風體驗到都蘭美麗的晨昏.更得到許久未曾再感受到的平靜時光...


 




 




 


 


民宿的地點有些偏僻.一大片田野中矗立著一排外觀與顏色單調不起眼的屋舍.但入得內裡卻覺得自然舒緩.




 


 


屋內牆壁沒有磁磚.沒有油漆.大部份的傢俱與擺設都為原木.自然流暢毫無作做.


除了客房還有兩邊的廚房餐廳.做為公共空間.不但鍋碗瓢盆瓦斯爐一應俱全.


還有醬油白米油鹽一些簡單的調味品.你看得到的都可以使用.





 


 


真是太好囉!在入住民宿間.我們完全沒有外食.


晚餐煮了麵條.早餐更是特別.一早我們便到園子裡去摘地瓜葉與龍鬚菜.


於是燙了青菜.煮了味噌湯.炒了一盤飯.全是就地取材.這樣就有了一餐有機營養早餐可享用.實在好有趣味!




 


 



 


 


而我最喜歡門前的納涼廊檯.當你坐在長廊的躺椅上.遠望著都蘭海邊時.可以看到在海洋遠處的一座小島.那裡是綠島.


天氣晴朗的日子裡.也能觀賞到海上的月昇與日出.




可惜我到的這一天雲層很厚.夜月與朝日都被灰濛雲層遮蔽了.


但夜蟲唧唧和流水聲潺潺.整晚未曾停歇.


 


 


 




 


 


吹著涼風.聽著這些大自然的聲音.夜深時我還煮了咖啡.在客廳的一角翻閱著主人的藏書.與欣賞著原木架上的擺設.


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時間.讓人心生寧靜.覺得時光緩緩而世事朗朗.啜飲著咖啡.我好平靜.




 



 


 


 


隔日清晨我起了個大早.在民宿附近閒晃.


這裡有靜默的青山.有繽紛的小花小草.薄薄晨曦中我等待著海上的日出.


雖然因為雲層遮掩而落空.但稍晚.海上的朝暉.卻也讓我有了一個美麗的心情.




 


 



 


 




我喜歡這樣自然風格的住宿.


如果你不怕蚊蟲.不怕偏僻.喜歡簡單輕鬆.


那你一定也會喜歡這個地方.


"來吹涼風" 位在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新社30之5號


共有四間客房.全年不分假日平時.住宿費用每個房間2000元


民宿主人電話 0935-987937


更多資訊:


    http://wind.e08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