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又來了.每一年端午節前後都是陰雨天氣.


和清明節一樣.這是一個我不喜歡的節日.


雖然粽子很多.但吃了難消化.胃總會漲氣疼痛.


從小學校的課本裡.就告訴我們端午節的由來.和屈原的故事.


但每到端午時節.我總愛想到白蛇和許仙.想到雷峰塔...


 


一直無法理解許仙為何如此對待白素貞.


就算她是蛇精.但除了愛他幫他卻是從未害過他呀!


最後他寧可聽信法海和尚.在動搖對白素貞的愛後.為民除害!而讓最愛他的娘子被鎮壓雷峰塔下萬劫不復...


在我看來.許仙比妖精狠毒無情!不知白素貞在雷峰塔下會有多麼地悔恨!


 


梅雨季節裡的端午節.雖然處處飄粽香.但對於這個時節我曾有過難以承受的悲傷.


那時的記憶經常伴隨著雨聲.一路潮濕到心底.讓心情灰暗不見陽光.


所以.我真的不喜歡端午節...


 


2008.6月.一點睡意也沒有的夜晚之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