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我開車到了溪頭.在入口處被迫又折返.因為大雨!


而我只拍了粉紅曼陀羅就下山了.由於出發的晚.又遇上雷雨轟轟.


雨真的好大!又沒帶傘.所以我只好又直接上了高速公路往回開.反正我愛開車!哈哈哈~


 


*溪頭的粉紅曼陀羅



 


 


車到台南善化一帶.我發現高速高路下遠遠的地方.有一片一片的豔黃.感覺很美!


不遠處的交流道我就下來尋找了.繞來繞去沒找到.但卻有規模小一些的.於是我把車停下便開始朝河床地走去.走近一看原來是太陽麻.


台南沒有下雨.這片太陽麻長的不高.但約好似的齊開花了.


田野上風吹過.它們便搖晃.很像在跳舞.美嗎?當然很美!


 



 


 


河床地上遇見一對耕作的老夫妻.我過去和他們聊著.


他們的這塊地很可愛.有蘆筍高麗菜茴香絲瓜蕃茄... 


還養了白鵝公雞母雞鴨子...


我看不出主要是種植什麼.後來大叔說.現在種的都是給自己吃的.真的吃不了時偶爾會拿一點到菜市場零售.


因為夫妻倆都老了.做不動了.而且孩子也成家立業.都有很好的工作.所以不想再勞碌...


 




 


 


田地上有正盛產的蕃茄.大叔說這完全沒有農藥.他讓我自己去採.太好了!我老實不客氣的採了起來.我是最愛"收成"的了!


這裡的番茄有好多種類.大小都有.顏色也是有紅有黃.我邊採邊吃.有趣到極點!


這田野上是最好玩的囉!我拍了一些照片.尤其是瓢蟲.


它愛爬來爬去我便跟著它移動.呵呵~還真的有點兒累人呢!


玩了很久.踩得滿鞋子的泥土.也流了滿身的汗.


我很渴!還喝了大叔的茶.萍水相逢地.但我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臉皮真的越來越厚!


 


*瓢蟲愛散步



 


天快黑時我把車上的波羅麵包拿出來.和他們一起分享.吃的津津有味.我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波羅麵包!


大叔問我哪裡來的.我們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很開心!很快樂的過了那一天.


 


這樣漫無目的的遊玩著.其實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