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本風景月曆裡.看到一個讓人嚮往的風景.那地方叫〔軟鞍八卦茶園〕.是位於南投縣的竹山.


我心裡一直想去.但最近真的很少出門.今早我開著車上街遊蕩.眼看又是一片灰朦朦的天空.是沙塵暴吧!好多天了.還是不散去.乾脆走遠一點.最好可以走出沙塵漫天的地方!走囉!到茶山吧!


 


竹山我來過.在最近.但"八卦茶園"我卻不知如何前往.我在竹山鎮裡問了好多人.但這些在地人都不清楚.八卦茶園其實一點也不"八掛"喔!


我繞了幾圈後.決定往鹿谷的方向去.心想.在鹿谷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一些.因為鹿谷產茶最出名.當我來到鹿谷後.問來問去找來找去.還是沒找到傳說中的〔八卦茶園〕.但一般茶園卻不少.


找不到路.只好沿途的風景加減看看囉!看見很多盛開的櫻花和杏花心裡還是高興的.


 


 



 


當我又繞回竹山時.我打算循著路標上的景點逛逛.於是我朝著〔大鞍竹海風景區〕的指標走.這時讓人驚喜的事情發生了!沿途我竟看到往八卦茶園的指標!原來八卦茶園不在鹿谷.而是在大鞍的方向.


從竹山到八卦茶園約有十八公里的路程.大部分是山路.也是前往著名的天梯景點與太極峽谷的必經之道.沿途有很多的孟宗竹林.充滿詩意.但八卦茶園位處偏僻.尤其後段五六公里的路況並不好走.我一直擔心我車子的避震系統.它不知能否承受這般的顛簸.車子循著路標走.終於來到路的盡頭.看到最後的一面指標.上頭寫著"軟鞍八卦茶園"~終點站.


 




 


 




 


抵達八掛茶園時.天氣並不明媚.山區午後起了霧.但站在高處腑視那形狀猶如八卦的茶園時.還是忍不住讚嘆好美的景色.


茶園裡並沒有人採茶.我走入茶園裡.一層一層的梯田.越爬越高.四周除了腳邊矮小的茶樹外.都看不到其他的樹木.我往下看了看.頓時覺得腳底有些痲.怪可怕的!萬一跌下去那可不得了!我還是貪生怕死.哈~哈~哈~只得往下走回去.


 




 


我獨自在茶園裡逗留了半小時.四處沒有半個人.好安靜.後來霧漸漸籠罩來.我不得不離開.下次我想一大早上來.一定可以遇上採茶的人們.而朝陽下的八卦茶園.一定更美更青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