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睹物思情的物品.我們稱它為紀念品.

除了無形的記憶.我還很貪心的想要留住一些什麼...

這種可以看到摸到的有形物件.就彷彿是美好時光的證物.

 

 

 

3

 

這一對貓頭鷹是來到日本靜岡.不刻意得到的紀念品.

那是在伊豆天城的公路休息站"昭和之森會館".

會館內有伊豆近代文學作家 (川端康成,井上靖等)生平 作品的介紹展示.以及森林資訊(樹種生態.木材特性).

是在參觀完會館後.逛著名產販售區時發現了它們.

原本是做為贈送親友的禮物.但回到台灣的現在.卻無論如何都捨不得送出!因為有著挑選它們時的美好記憶...

並且還得到了一個關於貓頭鷹的情報.

貓頭鷹在日本稱為(ふくろう).發音與(不苦勞)相同.所以代表了沒有苦勞的幸福象徵.

於是我把ふくろう留下了.祝福我自己.(總算找到合理的藉口)

 

 

因為川端康成的文學名著(伊豆的舞孃).舞孃圖案成為伊豆地區的特色代表.

特產包裝紙上.景點解說牌上.連洗手間門口的男女標示都是書中的主角!

 

4

 

7

 

 

 

 

5

 

6

 

 

 

 

 

 

在三嶋大社挑選的御守兩枚.分別是"Cosmos"與"金魚".

一個是代表生日月分的開運花.一個是守護健康幸福的金魚.

是對我的盈盈祝福.以及某種紀念...

 

 

1

 

 

2

 

 

 

 

8

 

三嶋大社看見的兩隻金魚.腦海裡深深的印象.

細細地兩尾.在小小水池內.游來游去...

雖然世界很小.可是沒有多餘的干擾.水那麼的清澈.任何時候都可以看見彼此...

沒錯!我就是對這裡的一景一物特別有感情.

 

這是屬於日本靜岡的紀念小物.對我而言.充滿感情.也充滿祝福.並且.只有我自己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