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碗教人難忘的烏龍麵.

 

那是在結束美山行程回到園部轉往城崎溫泉之前.

那天一早就從京都車站出發.貪玩大於愛吃.完全沒有吃早餐的我們.只在美山喝了鮮乳吃了布丁.滿腹冰冷!

由美山回到園部時.寒冷的天氣讓肚子更是空虛.所以到城崎溫泉之前我們想吃點熱食暖暖胃.

 

 

s1

 

 

 

s5

 

因為不是觀光名所.中午的園部車站有點冷清.我們走進車站東口的這一家"ひはらや".

小小的食堂.乾淨明亮.為免耽誤到乘車時刻.所以詢問了出餐時間.服務員親切的建議可以快速供餐的品項.

 

是這小鎮小店少有外國客人光顧吧?我這不通順的日語馬上引人注目.

店內用餐中的兩三席客人全部對著我們投以好奇眼光.這讓我有點小尷尬...

(要到何時才能自在的日語會話呢?啊!我的最長的學習...)~

 

 

 

 

s2

 

 

在候餐的時刻我們好奇地四處觀察著.知道這是一家在地的老食堂.提供的餐食全由店家自製.不使用冷凍食品.

那天我點了一碗"にくのうどん".熱騰騰的一碗烏龍麵送上來.簡單的湯麵但超乎的美味!

我呼呼地吃著.滿足我的口!溫暖我的胃!

 

s4

 

用餐終了後.距離列車到站還有一些時間.

食堂內吃完午餐的客人都陸續離開了.而吃飽後完全鬆懈的三個人開始評論起這一餐.1到5顆星要給幾顆星之際.從廚房出來了一位和藹的おじいさん.後面緊跟著一位可親的おばあさん.

原來他們是ひはらや的老闆和老闆娘.

友人先稱讚食物真是美味.おじいさん掩不住喜悅的臉色不斷稱謝.

而我更是開心無比!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日語教室以外的地方自然順利地完成日語會話交談.

雖然只是簡單的"你們從哪裡來?"  "下一站要去哪裡?" . 但是我毫無頓挫的完全聽懂並且流利的回答了.

おじいさん聽到台灣時竟然還興奮地呼叫:台灣?I love台灣!!! I love台灣!!!(阿伯你要不要緊?)~

身在異國聽見自己生長的台灣被異國人士愛著.那樣的感受就如同被異性表白愛意般.頓時感到無比的感動與感激.

 

 

 

s3

 

 

溫馨喜悅的情境總能為美食加分.而且世上最美的風景是人情.

旅行途中的萍水相逢雖然短暫.但會讓記憶更加深刻.

於是園部車站旁的這一碗簡單的烏龍麵.也就成為讓我難忘與想念的好味道.

 

 

 

 

 

2016年12月在京都園部難忘的にくのうど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