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是真的上了年紀了 !我喜歡喝一點清酒勝過啤酒.我還喜歡聽某些日本演歌.

有一首"神田川"我相當喜愛.雖然我從未曾在日本長住生活過.但每一次我聽見這首歌.腦海裡就會有歌詞裡的意境浮現~

 

 

 

 

IMG_201a

 

 

住宿在位於烏丸五條的民宿.步行不到3分鐘有一家錢湯.連著兩晚我都去了沐浴泡湯消除疲勞.

澡堂營業至午夜12時.我去的時間離關閉約一小時.這樣的時段女湯內除了三兩個歐巴桑外就只有我和友人.洗去今日風塵.心身皆感到放鬆舒暢.

在我第2次去的時候.櫃台收錢的老闆指著手寫的海報公告.親切地告知我.下周起湯料將微調為430円.

我覺得他的用意是想找話題和我話話無關的家常.因連著兩晚看到的陌生臉孔.或許即將會是常客...

無奈.我的日本語程度根本無法應付家常對談...

 

 

 

IMG_201s

 

 

 

泡完湯後.四月晚春仍帶著寒意的深夜裡.我穿著拖鞋拎著袋子.走在異國都市的一方角落中.

刻意穿街過巷.多走一段路程.就彷彿是自己的日常般.口中哼著神田川.想著歌曲中青春年少的那兩位...

我對同行的旅伴陳述起神田川這首歌... 她似乎一點興趣也沒.片刻後只聽見她說.欸!明天我們再去三条吧!今天猶豫著的那件上衣我還是想買~

 

 

 

 

 

 

 

 

2018年4月 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