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來到阿里山.這個充滿濃厚芬多精聚集的高山森林地帶.

 

從嘉義阿里山公路.無需太費勁.開車就能直達森林入口.

海拔二千多公尺的境地.氣溫比平地低了十幾度.好涼爽!

 

 

 xz2

 

 

xz6

 

 

xz5

 

 

這時節因為不是櫻花季.所以沒有過多的遊客人潮.

我以極緩極慢的步伐.沿著規劃完善的木棧步道而行.

 

中國遊客多.造就這高山森林裡的喧嘩熱鬧.

人氣多了.而靈氣少了.

 

 

 

 

xz7

 

 

從碧雲寺出來.選擇與中國遊客背道而行.

走過小小吊橋.走進杉林.

一路上有一棵一棵被編號的巨木.樹齡有800年1000年1200年.....

 

 

 

 

 

 

我在這一棵2000年巨木前停留許久.

看著祂屹立的姿態.仰望祂向天空伸展的枝幹.以及攀附與覆蓋祂的綠籮青苔.

偶爾山嵐飄來.偶爾鳥聲啾啾.兩千年前祂便在此!

 

兩千年的時光....

不自覺讓我想起.流行歌曲填詞人<林夕>的歌詞: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

一百年後 沒有你  也沒有我

 

 

 xz4

 

獨自矗立兩千年.兩千年的日月風霜.兩千年的靜默時光....

人們愛說永遠.永遠有多遠呢?

要說永久.永久是多久呢?一百年算很久?

站在這一棵2000年巨木之前.看得很清楚.短暫的是人生.

 

走出巨木群區.回首望去.一路上經過的是巨木的千年百年歲月.

在巨木靜默的歲月中.一百年尚稱不上恆久漫長.

而一百年後.沒有你 也沒有我...

那麼.我又執著著什麼呢?

 

 

 

 

xz1

 

 

 

 

 

2016.5月末 獨自在阿里山神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