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

 

 

 大阪城. 章魚燒. 大阪燒. 道頓堀. 心齋橋. 御堂筋.這是我心中的大阪印象.

最早對大阪的想像是來自一首名叫大阪時雨的老演歌.

當時不懂詞意.完全自己想像.大阪該是帶著幾許哀愁的城市吧!

後來又有一首"雨的御堂筋".知道御堂筋是一條美麗街道的名稱.還有梅田本町這些熟悉的地名.

 

 

我第一次來到大阪.在炎熱的盛夏裡.氣溫攝氏36度.

烈日下走進大阪城公園.看到重建的大阪城天狩閣.時空膠囊.並沒有特別的感受.

K8

 

k9

 

倒是自由行的那一天.從飯店所在的淀屋橋車站.買了車票.乘了一段御堂筋線.這短短的行程讓我新奇興奮.

我搭地鐵從淀屋橋到難波.出了難波車站後步行到道頓堀和心齋橋.非常自在與新奇.

k5

k7k6

道頓堀的兩端入處都有"螃蟹道樂"的立體大紅螃蟹招牌.這已成道頓堀的地標.

而另一個緊鄰的固力果勇士霓虹燈則是心齋橋商店街地標.看見這兩個招牌就知道是來到大阪!

 

 

 

k4

 

在道頓堀體驗了正宗的大阪燒.位於地下一樓的大阪燒店有點窄小.但坐無虛席生意很好.大部分是下班後的上班族.

我選擇坐在鐵板台邊.點了一份豬肉大阪燒.服務生送上一杯冰水.

看著廚師熟稔快速的攪和蔬菜麵糊.鐵板上揮動著鏟子.上下面各煎約三分鐘.抹上燒醬擠上美乃滋.一份大阪燒便鏟至我面前.

帶著期待的心情.吃起第一份正宗大阪燒....

味道? 除了特製燒醬和美乃滋.其餘的和我家灶咖的沒什麼不同啦!

k2

 

k3

 

大阪有兩燒.吃完大阪燒接著來吃章魚燒!

道頓堀章魚燒本店是一個小攤.任何時候都排隊樂樂長.我當然不會加入樂樂長的行列.

盡職的導遊阿韋有介紹.道地的大阪章魚燒和台灣吃到的章魚燒有什麼不同呢?

他說: 大阪章魚燒的內部口感非常軟.所以非常的燙嘴.一口吃進嘴裡時會不由自主地邊吐氣散熱.這時人的嘴型就好比章魚的嘴.所以才叫章魚燒.

正宗大阪章魚燒除了內部有大塊章魚外.口感真的很軟.和台灣吃到的不同.

 

 

 

K11

 

我在大阪難波心齋橋一帶逛到腿酸腳痛.離開道頓堀時正是華燈初上時.往車站的路上與行色匆匆的日本人擦身而過.無論在那一個國家.人都和鳥兒相同.天黑時就要回家.

那一天身為旅人的我.在穿過道頓運河時.看著河面上的燈火景色.我想起了高雄愛河.

剎那間.身在大阪.人在異國的這種感受.深刻無比.那一刻我有點"流浪"的感覺.淺淺地感到旅行所帶來的美好與浪漫.我想這就是屬於我個人的"御堂筋"印象吧!

 

 

 

雨的御堂筋. 演唱 中森明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