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很特別的博物館.那是遠在宜蘭的<台灣碗盤博物館>.極想去參觀的念頭一直在我心裡蠢蠢欲動!


喜歡作菜的我.對碗盤非常"有感".



 


我喜歡用自己鍾愛的碗盤盛裝料理.且大部分是陶瓷材質.所以除了買書買衣我也愛買碗盤.


但我買的碗盤並無特殊的價值.既不是國際名牌也並非稀世罕品.這全是在菜市場裡和一堆婆婆媽媽一起擠著挑選來的.很漂亮!很便宜!



 


 


未曾許願的玫瑰園



 


花小路



 


 


和服?




 


 


也是和服



 


溫泉飯店的浴衣



 


仿宋體



 


 


江戶



這些碗盤真的有漂亮吧?


那究竟多便宜呢?


大部分都是一枚19元.最多的也不超過30元.


 


 


市場裡賣碗盤的攤商有二家.他們分別會在一週內的不同日期裡固定來擺攤.只要挪得出時間我就一定要去逛!


直到現在賣碗盤的老闆一看到我出現.就會大聲的說:媽媽小姐.我這不是賣你們歹.是賣你們俗.你們看這位開餐廳很識貨的小姐又來囉!...


買太多!結果被人誤解是經營餐館的!雖然覺得有點丟臉.但我依然還是...買!


 



 


 



每次看我又拎碗盤回家.我老媽就會一臉無奈的說:妳嘛卡差不多ㄟ!喜歡就要買哪買得完!


但我還是樂此不疲.而且竟然沒有絲毫的罪惡感!真是糟糕呀!


 


這些碗盤只是我廚櫃內的一部分.偶爾心血來潮時我也會一批一批地收起更換.


都說武陵農場的櫻花開得有多紛紜.只是沿途塞車行路難.於是找出所有櫻花碗盤.盛飯的碗.喝湯的碗.小缽小碟.一系列的櫻花.就這樣我家也有櫻花季了.


 


 


在現實生活裡緊張枯燥時居多.所以日常中增添一些情趣是必須的.




 炒好一盤菜.就算是很簡單普通的一樣青菜.但只要找個美美的盤子盛托起.就馬上變得非常了不起的樣子!(這是我幼稚的看法?).


作菜選碗盤就像愛美的女人穿衣打扮時的心情.讓人充滿歡樂與滿足.


 



這是2012年.我的最佳"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