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蒡除了煮雞湯.也可以炸得香酥.讓人回味無窮!

 

而這次.我嚐試將牛蒡切成細絲和醬油砂糖一起炒.哎呀!成功了!很合我味兒!

 

 

 

據說牛蒡皮含豐富的綠原酸與咖啡酸.有良好的抗自由基功效.

 

但我總覺得帶皮吃來似乎有泥味!所以.還是先把皮削掉.再切片.然後再切成細絲.

 

 

 

 

 

 

 

長又直的牛蒡充滿纖維.所以盡量斜切將纖維切斷.會讓牛蒡口感軟化一些.

 

而牛蒡與空氣接觸時會因為氧化而變黑.將切好的牛蒡絲泡水就可以保持原色.

 

 

 

 

 

 

醬炒牛蒡的主要調料是醬油和砂糖

 

牛蒡有種濃厚的氣味有人說"臭青"(但我覺得那是"人蔘"味).而且牛蒡的口感稍偏粗硬.多一點的甜味可以得到些微的綜合.所以醬油與糖的比例要糖多於醬油.我使用的比例是醬油1:砂糖2.

 

其他還準備有 米酒 香油 熟芝麻 薑絲

 

 

 

起鍋熱油下薑絲炒香.

 

 

 

撈起泡水的牛蒡絲加入鍋內.續炒至牛蒡稍軟.

 

 

 

依序加入醬油砂糖米酒.翻炒至鍋內湯汁收乾.

 

 

 

最後淋上少許香油.灑入熟芝麻.完成

 

 

 

 

 

 

 

炒好的牛蒡絲可以裝入保鮮盒.冰箱冷藏.配飯下酒皆宜.方便又營養.

 

找個小碟盛著.再溫壺清酒....一整個居酒屋的Fu了.

 

 

 

 

 

 

 

 

 

 

昨晚我煮了地瓜綠豆粥.配醬炒牛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