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食堂" 是我最近看的一部日劇.劇中描述一家位於大都市內小街弄處.由深夜十二點營業至清晨七點的小餐館.餐館裡形形色色的顧客大多是都市裡的小人物.而餐館沒有特定菜單.想吃些什麼.這位態度淡定的老闆就會儘可能作出來.最讓人喜愛的是這裡的菜色幾乎全是家常料理!每一集由一位顧客做為主角.搭配他喜好的料理而延伸出他們的人生故事.沒有華麗的菜色也沒有傳奇般的人物但是非常貼近現實.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劇集...


 


樂趣由自己創造出來.那天.我工作提早結束.中午便回到家裡.電子飯鍋內熱騰騰的白米飯讓我肚子很餓!我把冰箱裡的味噌湯取出.在加熱的過程中忽然有了靈感...來學學深夜食堂裡的簡單料理吧!


於是我做了 貓飯(猫まんま) 雞蛋燒(玉子焼き) 和 馬鈴薯(土豆)沙拉


 


貓飯


盛一碗白飯再佈上鰹魚片.淋上一點點醬油.完成了!


別懷疑!這就叫貓飯.



 


 


 


劇中的鰹魚片是現刨的.這一點對我而言是困難的(教我去哪兒找那木盒刨刀的蹤影?).


所以我用現成的柴魚片.



 



話說.貓飯這名稱真是特別.


是給貓吃但後來餵貓的人自己也愛上這味道?所以人類和貓都吃起貓飯?(這是我個人的想像解釋).


 


 


 



你問好不好食?我還真喜歡這簡單的味道!


柴魚沒有腥味.一點點醬油的鹹味搭配熱騰騰的香Q白飯.覺得比拌了肉鬆魚鬆的飯還好上多倍喔!


 


 


 


雞蛋燒


以前總是很納悶. 日式便當裡那厚厚的煎蛋怎麼煎熟的.


後來看了日劇才知道. 原來是一層層地煎與捲而形成的.


 



日本家庭的雞蛋燒. 因為加了砂糖所以偏甜. 我吃不慣. 所以我把蛋液裡的砂糖取消. 而加了些許的鰹魚粉.


 


 



做雞蛋燒須要的道具. 是這種長方形的煎鍋. 是購自39元均一價的DAISO.


 


作法也就是從深夜食堂裡學來的喔!




因為油放的少. 而爐火控制不佳. 所以有點焦了.哈哈哈 (還好是自己吃的...)!


 


 


 


馬鈴薯沙拉


以前也經常做.但是不知道要水煮後.趁熱扒皮搗散.放涼之後再加入沙拉醬.


大多時候我用電鍋去蒸.而且放涼後才去皮壓散.



兩種作法真的讓馬鈴薯的口感有差別! 前者的作法(深夜食堂學來的喔!)讓馬鈴薯吃來更加綿細. 而且我會把壓散好的馬鈴薯泥分裝冰存. 吃前再加沙拉醬 . 感覺就更新鮮.


 


 



把平時逛街收藏來的"道具"找出. 為這些菜搭配上相稱的碗盤. 完成後. 覺得很有日劇裡的生活味....


假裝一下吧! 我覺得真是樂趣無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