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日本東北行我們並未深入青森縣.只在岩手與青森的邊界短暫停留.奧入瀨溪散策與十和田湖採蘋果.


青森的蘋果相當著名.每次到了大賣場或是偶爾逛到松青超市.我總是愛多看水果攤上的蘋果幾眼.那些包裝得很仔細被冷藏著的蘋果.紅得像小嬰兒的臉.和一旁四顆一百元的一比.更突顯它的高級(其實四個一百元的蘋果也不差啦).而這些高級蘋果都是來自日本青森縣.所以能夠親臨蘋果園現場體驗摘蘋果.實在是太開心了!



 


 


來到青森的蘋果園時.原本下了一天的毛毛雨忽然變大了.因為蘋果產季已到尾聲.蘋果園內只剩幾棵還掛著果實.但誰在乎呢!一輩子沒親手採過蘋果(福壽山的只有看沒有採).大家興奮過頭.平靜的果園一時變得喧鬧.蘋果樹下開了各式各樣的雨傘花.採蘋果團來囉!正要進行雨中撐傘摘蘋果!



 


 


首先由農場主人示範摘蘋果的方式.而旅行社安排每個人只能採三顆.所以大家在雨中選呀選挑呀挑地...遲遲沒有下手.應該是捨不得下手吧!畢竟只有三次機會嘛!當然要慢慢進行樂趣才能延長呀!



掛在樹上的蘋果沾著雨珠.摸起來冰冰的.而且樹葉都已掉光.就剩滿樹的成熟蘋果.我覺得它們不斷在呼叫:摘我摘我!お願いします... 這是蘋果唯一的願望(ㄟ...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了!哈~~~).


 


 



終於摘完三顆蘋果後.大夥兒向那依然掛得滿樹的蘋果們さようなら(當時真有種想爬到樹上將整棵的蘋果搖下的衝動!).步出果園.農場主人已經削好兩大盤的蘋果等著我們.無料招待.青森蘋果吃到撐!吃不完的還打包讓我們帶上巴士繼續吃!


那是一輩子吃了最多蘋果的一天(住院當病人時也沒吃得這樣多呀!).畢生難忘!


 


 


現摘的蘋果.香氣充沛.水份飽滿.連蒂頭都是新鮮的.




我和妹摘的三顆蘋果.是在隔日巴士上啃掉的.


不削皮一口咬下"靠"一聲!還噴汁呢!又香又甜!讓我們感到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