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51

 

 

 來到出町柳.我們將搭乘叡山電鐵到鞍馬貴船地區.

在這楓葉季裡.有許許多多和我一樣的觀光客.讓平時安靜的路線熱鬧了起來.

IMG_0222

 

 

叡山電鐵的起點為出町柳.到了寶之池站又分為比叡山本線與鞍馬線.這一天我們搭乘的是鞍馬線.

買了叡山電鐵一日券.一天當中可以無限次的上下車.費用1000日圓.楓葉季期間電鐵公司還特別推出展望列車.只可惜我們乘車的時間剛好都沒碰上.

hy

 

IMG_0235

IMG_0224

 

 

我喜歡這一段路線.沿途停靠的皆是小小的車站.只有兩節車廂的電車載著旅客穿越小小城鎮.一路開往山中.越往山裡楓葉越紅.

電車開至二之瀨與貴船之間也就是秋季著名的楓葉隧道時.為讓旅客欣賞楓紅美景.車速刻意緩慢.鐵道兩旁的楓樹都已經火紅.列車穿越其中.車上的乘客都發出連連的讚嘆."綺麗 綺麗"之聲不絕於耳.

IMG_0233

 

 

我們在終點站鞍馬下車.鞍馬站也是一個樸實的小站.來到這兒的大多是觀光客吧.車站內販賣著一些商品.還賣著在都會裡很風行一種麵包.但我覺得和這個地方一點也不搭...

IMG_0238

 

 

步出車站馬上看見一個大大的天狗頭相.紅臉長鼻子這天狗不可怕卻是有些可愛.

但他的臉真是太紅了.反正這時節四處就是紅通通吧?大家不就為著層層楓紅而來.鞍馬的紅臉天狗讓我印象深刻.

IMG_0239

 

IMG_0241

 

 

我們一路往鞍馬寺而去....

鞍馬寺有著長長的階梯參道.走到上面的由岐神社時就喘在那兒了.下雨路又滑(藉口).於是我們便往回走.

IMG_0242

 

IMG_0246

 

IMG_0249

 

IMG_0257

 

 

 

在回鞍馬站途中的商店.我看見小小木櫃子裡擺示著的地方鄉土菓子.碧綠的顏色應該是來自抹茶.而上面鑲嵌的一片片嫩黃可能是栗子.....

IMG_0260

 

DSC_0394

 

想一窺究竟的我進入了店內.木屋木桌木椅子.這是一家老舊的喫茶店.店內有兩位阿姨招呼著客人.

我們喝著熱茶配著鞍馬的和菓子.不急著趕路的.享受著這舊店家的古老氛圍.感覺著旅行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鞍馬 叡山電鐵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