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有那麼多的古蹟!還有那麼多的小吃!


最近一有空.我就往台南市走.從本來常常迷路在台南市.到現今已慢慢對台南市的街道有些概念.


那日.工作上有個小空檔.偷空的我於是又來到台南.這一次除了尋訪在地台南人說讚的市井小吃外.還要來去走走神農街.神農街(北勢街)


 


 


 




神農街位於臨海路水仙宮附近.街長約一百多公尺.


小小一條舊街道.裡頭聚集著許多的特色藝術創作室.以及古老店舖.最具代表的有永川大轎(老師傅的手雕神轎專門店).


在這裡我還看到一家古老的學生服專賣店.店內擺設的櫥櫃全是年代久遠的檜木玻璃櫃.


很可惜.店家門口掛著禁止攝影以及非請勿入的牌子.所以我只能站在外面窺視.


而像這樣禁止攝影的店家.在神農街上還真不少喔!


 


 


 




神農街舊名為北勢街.是清朝時期北勢港與佛頭港船舶停靠.裝卸貨物交易買賣的商業街道.


後來.隨著港口淤塞不通.這裡也就逐漸沒落.


至近年.在一些有心人士的發動策劃下.才將神農街改造成一個結合古蹟與現代藝術的特色街道.


 


 


 




 神農街上的舊屋.是典型的台灣街屋.因為這地區的房舍產權複雜.改建不易.所以大多屋舍都仍保留著舊時的主體.


看著一間間經過修護改裝過的屋子.覺得很有外婆口中"醫生館"的樣子!


腦中開始想像起一幕幕那舊歲月裡可能發生的故事...


 


 


 




據說夜晚的海安路神農街更具風華.但是我比較喜歡平淡的老街.


在白日雖然街燈未點亮.卻也因此少了五光十色的現代招牌燈光.


於是白天的神農街反而多了一分的自然生活況味.


 


 


 


離開了神農路.肚子已經有點空位.


所以在吃完第一攤的阿美鍋燒麵後的二個小時.我又朝第二家"下大道旗魚羹"而去!



嘿嘿!這可是正宗老台南(阿阿叫)推荐的店家唷!


想吃.並且即將要去吃.終於吃到了!這是一件多麼讓人愉悅的事情呀!


旗魚羹我喜歡!覺得湯頭真是鮮甜.濃稠卻不膩.


 


 



而台南的鍋燒麵除了肉絲雞蛋.還加了炸物.那老闆的動作有點慢了一些(等了粉久才煮好!)...


..........


一路帶著很滿足的心情回家囉!


 


 


 


 


zoza的神農街:

團遊行程外。。。夜遊海安路、神農街以及文學館


 


 


阿阿叫老台南的正宗美味小吃:


台南小吃群譜~中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