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不斷的"實驗"與"改良".今年.我的醃蘿蔔.終於發現了更簡便的方式喔!


只要把蘿蔔切塊.灑鹽醃上半天.然後重壓至隔天.接著調味.放入保鮮盒.冰箱內冷藏一天.就可以享用囉!


 


調味的材料有:



蒜蓉 辣椒 糖 高粱醋 壺底油精 豆瓣醬 醬油


其中最關鍵的是 高粱醋 壺底油精 豆瓣醬.


嚐試過多種品牌.照片中的是我覺得風味最佳的(別誤會喔!廠商並沒給我任何利益唷!純屬個人喜好.).


至於調味用量多寡.可依個人的喜好決定.


但因為蘿蔔已經鹽巴醃漬過.所以壺底油精與豆瓣醬不宜多給.而醬油的主要作用是增加色澤.也是可有可無.


一條大蘿蔔.以我的用法大約是 糖兩大匙 醋一大匙 壺底油精和醬油半湯匙 豆瓣醬一湯匙不到.


 


 


看一下作法圖解:



 


1切蘿蔔:白蘿蔔洗淨對切.再對切成條狀(一半切成三條一條蘿蔔剛好切成六條).再切成厚約3~5公分的塊狀.每一塊都要含皮才會脆喔!所以在挑選蘿蔔時以細長為佳.


 


2鹽醃:將蘿蔔塊放入碗盆.加入鹽巴(一條蘿蔔約用二大匙的鹽).邊攪邊揉約2~3分鐘.後靜置半天.


 


3準備重壓:將醃了半天的蘿蔔置於滴水盆內.慮掉水後.再將滴水盆架於另一水盆上.在蘿蔔上方蓋上一層保鮮膜隔離.


 


4重壓:將裝滿水的深鍋或水桶放在滴水盆上.壓至隔天.


 


5&6調味完成:一夜重壓後的蘿蔔倒入乾淨的容器內.加入所有調味的材料扮勻.放入冷藏室隔天便可以享用.


 



 



 


初醃好的蘿蔔.色澤淡一些.約隔兩天慢慢會成琥珀色.而且越入味.


這樣方式醃漬的蘿蔔.在冰箱冷藏室裡約可放置一個月.


每次以乾淨的筷子取用.吃多少取多少.有利保存.


 


 



這是我"偷吃步"的新發現.讓醃蘿蔔不再是大工程.輕輕鬆鬆地.做一點吃一點.


喜歡蘿蔔漬物的你可以來試試喔!


 


 


*我家灶咖的其他醃蘿蔔:


     蘿蔔!蘿蔔!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