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市場的牛肉貴妃傳授的一道菜.我覺得非常好喝.如果你家的牛肉老是燉蘿蔔.有點膩.而想要出軌一下.那就換成苦瓜.來燉一鍋牛肉苦瓜湯.

 

 

 

牛肉苦瓜湯

 

材料

 

牛肉(我用的是帶筋膜的部份.雖不是上肉.但很有嚼勁喔!) 苦瓜 薑片 香料滷包 香菜

 

 

 

 

 

 

 

 

作法

 

 

 

牛肉一定要先燙過.水多一點煮滾時放入牛肉.至水再度滾起後撈起備用.

 

 

 

苦瓜切塊.薑兩片.滷包.丟入湯鍋內.加水淹過材料.

 

 

 

開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煮兩個小時牛肉才能煮軟.少許鹽調好味就可以關火了.

 

牛肉苦瓜湯配上香菜末.更是恰好的味道.

 

 

 

這種帶著筋膜的牛肉.價格很便宜.但肉質很韌.一定要久煮才會爛.

 

"久"煮是多久呢?牛肉貴妃說至少要兩個小時喔.

 

我想.如果家裡有壓力鍋.應該會節省很多時間吧?

 

所以.我一直考慮.是否該去buy一支壓力鍋回家呢?<=假裝很困擾的我...(其實是不須要!時間多的是.煮兩小時就兩小時吧!沒有高鐵就乘坐台鐵呀!一樣都會到達為什麼非得那麼趕!).

 

喝湯吧!趁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