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嘉義梅山.一下高速公路穿過梅山市區後.便開始繞山路.


海拔一百公尺到海拔一千公尺共有36個彎.中途設有一些供遊客停留俯瞰山下觀賞風景的觀景臺.只可惜.當天天候不佳.能見度低.什麼都看不到.


 




而這條路到底有多彎呢?可以看看路旁的嘉義公車站牌.這上頭標著的地名~群彎.真的很貼切喔!的確是一彎接著一彎!


開車的都快暈了.更惶論乘客.所以要來此處最好吞個暈車藥.會比較舒服.


 


 



我是繞個幾彎就會下車走走看看.山區間的登山古道~半天古道.


長了綠苔的石階.人煙也稀少.是個清幽的好地方.


 



還遇上兩個採果子的大叔.我很好奇.他們在陡坡上的雜樹叢裡採集著什麼?靠近一看.原來是一棵野生的咖啡樹.他們正把咖啡豆採回家.


咦~自己烘焙嗎?用什麼器具呢?他們說.烤箱.真是神奇!


 


 


 





繞完36彎後就來到了太平.


我很訝異.這裡竟有條老街!


最愛逛老街的我怎能錯過呢?於是安步當車的在太平老街漫遊了起來.


 


 



 




知名度不大的梅山太平老街.應該是台灣老街中最靜寂的一條.


短短的街道鋪設了紅磚.兩旁的老屋是木造的半樓仔.是古早味的台灣風華.


這裡曾是阿里山山產的集散地.也是阿里山高山茶的故鄉.民國初年時的繁榮景象不難想像.


 


 




而今日.大部分的觀光客都往大溪三峽內灣等知名老街去了.少了觀光客的太平老街.於是才真正像是正常的老街.


這是一條依舊還在"生活的老街".而不是一條"商業觀光化的老街".這是很難得的!


 




我看著老街旁的木造半樓仔厝.那閣樓上臨街的窗.依稀有台灣花布的蹤影.


這些樓窗總讓我想起台語老歌"舊情綿綿"~昔日談戀的樓窗.


 




 


關於更多太平老街.請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ttvs.cy.edu.tw/kcc/960311ta/s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