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的綠竹筍在我家!幾乎每天都有喔!所以可以來做各種不同的料理.


腐乳炒竹筍.這是最近我"新研發"的作法.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又夠味!也可以把它當小菜來享用.


 



 


 


腐乳炒竹筍


 


材料


綠竹筍 豆腐乳 朝天椒 蒜瓣 青蔥


 


作法


鮮竹筍去殼削去老粗纖維.切條狀.


 


鍋內熱油.加入拍碎的蒜瓣與朝天椒爆香.


 


下竹筍.快炒數下.再加入適量的水稍加悶燒.


 


將豆腐乳加入.邊炒邊攪勻.並以適量的雞晶粉調味.


 


待鍋內水份稍加收乾後.就可以熄火盛盤.灑點蔥花在上面.好看又好吃!


 



我這邊的作法不將鮮筍汆燙.而直接快炒.筍子的口感就更鮮脆.


加了朝天椒與豆腐乳的筍子.味道更加的強烈.


而鹽巴給的份量必須注意.因為腐乳本身已有鹹度.所以我沒有加鹽喔.


 


 



如果你吃膩了美乃滋沙拉筍子.也不想老是喝筍子湯.


那麼.你可以來嚐試一下加了豆腐乳的炒筍子.換換口味囉!下酒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