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同胞是近來台灣觀光業的貴賓.據說日月潭是貴賓們最愛的景點!特別是文武廟!


那日.從合歡山下到埔里鎮後.我們便決定也來走一段貴賓路線.但是本路線不包含土產展示推廣中心.所以呢.也就不包括纜車覽勝囉!因為那天真的很熱.友人說怕會熱昏.於是決定.纜車就留待秋冬時再做安排...


 


 



文武廟真的很雄偉!正對著日月潭.站在前殿的廊簷下可以一覽無遺整座潭面.鐘靈秀氣.果然是好風好水的勝地.


文武廟停車場周圍有許多名產店.友人在這裡賣買了茶葉蛋.好好吃!


只可惜我小看了茶葉蛋.當時並未為它拍照記錄.但記得是加了靈芝去煮的...


 


我們開著車環潭而行.沿途的景點並未一一停留.


就這樣乘著車.吹著涼涼的冷氣(外頭真的很酷熱).看著一汪明潭.便覺得真享受.


 


 



為著解咖啡癮.於是尋找7-11.所以來到日月潭的繁榮商圈-伊達邵.


我說"伊達邵"這名稱真是好聽!感覺就是那種美少年或者像傳說中.山地故事裡的男主角英雄勇士的名稱.比方說"伊達邵與優蓮娜"之類的.


哈哈 是滴!我就是特愛想像!


 


 



其實.伊達邵是個碼頭.遊客可以在此乘船遊潭.碼頭周圍的商圈聚集著很多商家.旅客往來其間.好不熱鬧!


伊達邵的街道商家都賣些什麼呢?


 



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一杯三十元.真的很香!不輸時下最夯的紅茶冰喔.


 


 



奇力魚.我第一次見到.不認識它.因為炎熱.所以引發不了吃它的念頭.


 


 



有山地同胞的地方就會有小米.這裡有很多賣邵族麻糬的店家. 


 


 



                


小米酒.攤位旁圍著一團人.試喝不用錢喔.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喝了一杯忍不住差點又喝第二杯!他的生意很好喔.


 



說走貴賓路線.是誇張了點.就只是四處逛逛.


而真是熱力四射喔!但不是辣妹.而是...天氣!有點要中暑的感覺!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走到水里的一處路口.那紅燈停得真久(我以為是號誌故障了呢!).然後我便發現了這一家"銅像國術館"...



孫中山X1 蔣中正X2 還有一尊古代人物是岳飛嗎? 哈哈哈.


等了好久.終於綠燈! 各位貴賓我們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零 的頭像
    李零

    穿渡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