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時經常會經過的一段田野小路.那裡有很多的綠竹林.這時節綠竹筍盛產.如果是在清晨都能遇到筍農正在挖筍子.


剛挖起來的綠竹筍.看得到沾著泥土的底部露出的白嫩筍肉.


想.如果能吃一口.不知有多鮮嫩呀!


 


那一天又路過.我特地停了下來.一位阿伯正準備把一整簍的現採竹筍抬上機車.


我請他賣給我一百塊錢竹筍.他給了我一大袋!裡頭有將近十支.讓我差點帶不走!


 


這麼多的綠竹筍.除了把它水煮做竹筍沙拉之外.還"異想天開"地.做了有"異國風味"的.佃煮竹筍.


"佃煮"是來自日本的料理方式.特色就是有很濃的醬油和糖味.


我這邊是改良過的風味.因不好甜味所以將糖少放了很多...


 




 


佃煮竹筍


材料  竹筍 香菇 胡蘿蔔 木耳


 


調味料  水(兩杯) 鰹魚醬油(一杯)  清酒(半杯)  味淋(3分之1杯) 糖(一大匙)


 



 



 



 


作法


竹筍去殼.削除老硬外皮後切片.胡蘿蔔去皮切片(也可以壓花會很可愛喔!).香菇木耳泡軟切絲.


 


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湯鍋.倒入切好的竹筍胡蘿蔔和香菇木耳.


 


開火煮至沸騰.轉小火.續煮約三十分鐘後熄火.


 


將煮好的材料持續泡在湯汁之中.至少半天.就可以挾起食用.吃前滴點香油口感會更為滑嫩.


 



 


是不是很簡便呢?這樣煮好一鍋放在冰箱.可以吃個三到四天.


再找個漂亮的小碟裝盛.看起來真的像是了不起的料理喔!一時覺得好像餐廳裡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