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素餃.並非是素食喔!只不過是餡料少了肉...


一般吃到的大多是花素蒸餃.但我把它做成煎餃.


因為我覺得桿餃子皮實在難倒我.而外面賣的現成餃子皮又少了點Q勁.不太適合做成蒸餃.


 



 


 


 


花素餃的材料很簡單.主要有 青江菜 蛋皮 蝦皮 香菇 冬粉 


大部分的人還會放一點豆干.但我用豆腐來代替.覺得也很襯味呢!


 


調味料有 鹽 胡椒粉 雞晶粉 以及香油



 


作法


 


蝦皮用米酒水泡約十分鐘後瀝乾備用


 


香菇 冬粉 泡水軟化後切成碎狀


 


將蛋打散用平底鍋煎成蛋皮後切碎


 


板豆腐輕輕壓出水份.再將它壓碎.熱鍋慢火油煎至呈金黃色


 


青江菜剁細.加一匙鹽以手抓至出水後擠乾水份


 


將以上的材料加在一起.放入一大匙香油.適量胡椒粉 鹽 雞晶粉 攪拌均勻.這就是花素餃的內餡


接著將餡料以餃子皮包起.我包餃子的技術實在很爛!


 


原本想好好捏個漂亮的皺摺.就像滾著荷葉邊般.but 試了不止九次還是不成!所以我家的花素餃外型就一點也不花了!哈 哈 哈


 


 



 


不沾鍋裡倒入些許油.熱鍋同時將包好的花素餃一顆顆排列妥當.


再將清水澆淋上.水量約淹到餃子的一半.


蓋上鍋蓋煎至鍋內的水燒乾(時間約五分鐘).此時可以聽見鍋底滋滋滋的油煎聲喔.也就該熄火了!


 


 


 



 



 


將鍋裡的煎餃挾起盛盤.醮上自己喜歡的醬汁.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好吃!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