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沒有心的人.所以我變得...愛吃心!


若說所有的曲曲折折都藏在心裡.那我通通要把它剝皮削片...


怎麼處理呢?涼拌水煮都可以.那很好吃!我就是愛吃這心!並且是素心.


ㄞ呀!沒那麼恐怖啦!又不是倩女幽魂裡的妖鬼姥姥.我這裡說的是菜心!


芥藍菜心 A菜心 綠花菜心 這幾日我吃的真痛快呀!沒辦法我就是喜歡菜心!


 


 


 



芥藍菜開花了.老了葉子.但不影響.不吃葉子改吃心與梗.


 


摘下嫩芽去掉老葉.留下粗肥的梗去皮.就是要見骨!



 


 



滾水裡燙一下.撈起淋著素蠔油馬上就能吃光它.讓盤子見底.別說我狠!


 


 


 


 


 




A菜心用來涼拌.蒜頭薑末加點紅辣椒.糖與醋多了點.有時還加入朝天椒.雖是涼拌但卻讓人火辣!


 


 


 


 



綠花菜心.這可不常有.


近來發現菜販收集了整籮.說是餐廳收購的.交涉一番後終於讓我帶回了半籮!


光是去皮就讓我握刀的手掌起了水泡.不過切成薄片後.那淡淡的青色真的很美.我愛吃!


 



 


 


我就是吃心的人!專愛吃這些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