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名師carol家學來的一道菜.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花耶菜.不管綠的白的都好.而且我特愛那硬硬的菜梗.所以每次到菜市場買花耶菜時.我都一定會"不恥下問".向菜販多要幾個花菜心...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人家就愛吃嘛!對的!我是怪咖啦!


 


carol教大家用 橄欖油 蒜末 辣椒末 黑胡椒和鹽.來拌燙過的綠花菜.


我家裡的橄欖油用完了.於是我改以芥花油取代.


我也小小的改變了一下.先以蔥段薑片蒜瓣將油爆香.再濾掉蔥薑蒜.用這樣的油來拌菜.風味更豐盛喔~


 


 


 



 


涼拌綠花耶


起油鍋.放入 青蔥 薑片 蒜辦 微火爆香.至蔥薑蒜微焦.香氣盡釋後熄火.再將油瀝出一旁備用.


 


綠花耶菜洗淨切小塊 煮滾一鍋水 將綠花菜倒入 汆燙一下 


要燙多久呢? 喜歡吃脆的就燙個1至2分鐘 喜歡軟一點的就再多燙個幾分鐘吧!


 


將燙好的綠花菜撈起.泡冷開水讓它冷卻


 


將冷卻後的綠花菜滴乾水份 加入蒜末 紅辣椒末 黑胡椒 鹽 鮮味精以及爆香過的油攪拌均勻.


放置冰箱冷藏約2個小時.入味後就是好吃的涼拌綠花耶了喔!


 



 


試試看喔! 蔥薑蒜還有黑胡椒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我都當成小菜吃.


聽說十字花科的蔬菜抗癌功效佳! 多食無害.趁著當季.就多吃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