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貪吃是吧?跑到台南鹽水吃意麵!是的!我是呀!


吃.是最容易達成的幸福嘛!


不只吃意麵.我還吃了古早冰果室裡的古早冰呢!


 


 



 


大家都說鹽水意麵裡最著名的是阿三意麵.我便找來阿三意麵了.


非例假日所以沒有人山人海.我叫了一碗乾意麵加滷蛋.還有一碗肉燕酥湯.


 


 


 



 


薄薄扁扁的意麵卻很有韌度.口感很佳.上面淋著香噴噴的肉燥.十足的台灣味.我喜歡!


而滷蛋也很棒!滷得很透.像鐵蛋.但吃起來不硬.彈Q裡帶點柔軟.很夠味.


 


 


 


 



肉燕酥是我第一次吃.覺得它很類似炸餛飩.不過這肉燕酥的皮比餛飩厚了一點.


可能不習慣油炸物煮成湯.我覺得這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在家煮的鹽水意麵


 


除了當場嚐鮮.麵攤裡也外賣生意麵.


生意麵有乾濕之分.乾的是紙盒包裝.裡面是乾燥的意麵片.可以保存久一點.


濕的就是生鮮的.當天現做.口感就和現場吃的相同.但保存期限很短.


我買了一斤濕意麵.以便回家還可以吃到鹽水意麵.可以再度的回味囉!


 


 


 


 



 



 



 



 


我的胃很大嗎?是的!吃完意麵還沒有結束喔!


今天既然來到台南的北端絕對不能就此善罷甘休的!


聽說古蹟八角樓旁還有一家老冰果店.名字叫銀鋒.那兒賣的紅豆牛奶冰非常古早味.


於是我又來到八角樓...


但這樣一下熱一下冷的恐怕肚肚受不了.會不會壞肚子呀!


所以我有到處逛了逛.橋南老街 月津河岸 八角樓...


 


 



 


走了段路.流了點汗.有點渴了.此時是吃冰的好時機了喔!


帶著雀躍的心情我來到古老的冰店.當然是點紅豆牛奶冰囉!


 



 



 


這的確是真材實料.紅豆與煉乳給得好大方.紅豆煮得香甜綿密是很實在的味道.


而所謂的古早味原來是這清冰.這冰和平常吃的刨冰不同.


這是一種除了甜味之外沒有任何調味的細沙般的冰.就像當今的冰沙.我想它應該是最早期的冰沙吧!


聽說四五十年前的冰果室.就如同今日的咖啡屋一樣.是情侶約會年輕人聚集的熱門場所.


而這種清冰就是當時最流行的冰品.不過說真的.冰太大碗了!沒吃完!


 


 


 


 



後璧火車站


 


沿著鹽水鎮的周圍走.有新營.離後壁也很近.我找到烏樹林糖廠.要來看台糖的小火車.


 



 



 



 


 


 


小火車就是專門用來運載甘蔗的五分車.


製糖業式微的今日.現在的烏樹林糖廠轉型為戶外休閒園區.


 



 



 


園內展示了各式各樣的台糖火車.成為與台鐵完全相異的糖業鐵道文化.而且每天還有五分車行駛.以滿足想體驗與追憶的人們!


 


 


 



 



 


"道班房" 的 "道"指的是鐵道.而道班就是負責維護修建鐵道的單位...


道班房裡展覽著修築鐵道的相關設備與工具.


 


 



 


很喜歡這間木房但我不知它的作用...


 


 


 



 


巡道車~  是糖廠時期長官們巡視鐵道線路時所搭乘的專車 所以又叫"大人"車...


 


 


 



 


這我最喜歡的~ 不只看火車!還可以上來.假裝開火車...


 


 


 


 



斑駁了.卻是最真實的...


 


在烏樹林糖廠看了這麼多糖業時期的小火車.這些載過甘蔗(有時也載人)的五分車.如今被聚集一起.為往昔留下一段可供憑弔的記憶.也為新生代帶來懷舊的歡樂.


平常日這裡還是會開出兩班車.分別是上午十點與下午兩點半.


我來的時間剛好錯過了.沒有乘坐到.但能看到這些老火車.還是讓我覺得很歡喜呢!


 


 


 


 


關於鹽水橋南老街的遊記 南瀛第一街~鹽水橋南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