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清晨.我和妹摸黑起床.趁著清晨交通冷清時段.我們一路開往台北陽明山.


我是鄉巴佬.幾乎沒上過陽明山.為什麼說"幾乎"呢?因為除了中學畢業旅行去過一次以外.就從未再來過.而且中學那一次.在到達陽明山時是下著傾盆大雨.坐在巴士裡根本無法下車...


這次來到陽明山的半山腰.天空又開始飄雨.


妹說.不會吧?妳真是個魔咒!只要一到陽明山就下雨!


沒錯.這真是個魔咒!雨果然一直下.沒有停...


 


今天並未計畫進入陽明山公園.而是要從陽明山旁繞著山路到金山.這一段路叫陽金公路.


沿途會有很多的景點.竹子湖 小油坑 擎天崗 馬槽溫泉 魚路古道 


我和妹一整晚就談著這些景色.尤其是那冒白煙的小油坑.不知在書報雜誌上看過幾百次了.但一直沒有機會親自登臨.所以我是很期待的!


 


 


 



 


抵達竹子湖時.雖然應該是天亮時分了.但天色灰黑.山頂上有濃密的雲霧.而細細的雨絲密密的飄下.天氣實在很不美麗.


 


我和妹繼續往山上走.而霧卻越來越濃.能見度低到幾乎是零.


我的車速極慢.只能依著路面上的黃線轉彎與行駛.偶爾路旁見到景點指標也必須非常靠近才看得到.


所以到達小油坑時我們沒有停留.因為四周除了白茫茫的霧.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妹安慰人的說著.小油坑其實沒什麼.就是欄杆圍住的範圍.這邊一推煙.那邊一堆煙.而且空氣很臭.都是硫磺味...


唉!人家就是想看那這一堆煙那一堆煙的.就是想嗅嗅那硫磺味呀!殘念哪!


 


 



 


接下來.霧不只沒有散.而且是越濃!


挖賽!原來十里迷霧就是這樣子呀!什麼擎天崗冷水坑馬槽全都在霧茫茫什麼都看不見裡.


一路走來.直到金山才脫離了濃霧.


唉唷!運氣真差呀!除了霧.什麼也沒有的陽金公路!


 


 


來到金山.一定得去見見女王囉!


野柳海洋公園也才剛開門.裡面還沒有什麼遊客.我們一起撐傘走在這有著奇岩怪石的海岸步道上.


妹抱怨我.怎麼老是走出傘外去.頭髮都溼了.


因為老姐我喜歡拍照嘛!不只頭髮濕.連我的小傻瓜都讓雨絲給模糊了鏡頭了呢!


 



 


很可惜!如果天氣能夠晴朗些.多了蔚藍當背景.這些景色一定會更美吧!


 


 


 



 


女王的脖子真的很細!她看著遙遠的那頭.也不知在等著什麼...


 


 


 



 


她應該是有著薄唇.而且有點倒扣齒吧...


 


 


 



 


妹糾正我.這不該說成ㄋㄟ ㄋㄟ 而應該是燭台...


 


 


 


 


 



 


金包里ㄟ!有鴨肉ㄟ!


這裡是好大一個菜市場.除了最著名的金山蕃薯.這時節還有很多人賣著皎白筍.還有一整株的芋頭.


如果不是因為離家太遠.我真想在這老街買點菜!


 



 


 


因為時間還算早.所以金包里老街上的商家幾乎都還未準備就緒.除了賣魚賣肉賣菜的是沒什麼特產店可以逛.


老牌鴨肉也才剛起鍋.我和妹是第一號客人呢!


叫了一盤鴨肉大啖了起來.鮮美多汁.果然好吃!


至於傳說中的端菜過馬路的情況.也因為根本連一樣菜都還沒炒.所以沒見著...


 


 



 


走一趟陽金公路來.再行一趟淡金公路回.


北海岸陰雨的天候.讓海岸看起來寂寥了一些.


海岸旁的希臘風格咖啡屋.也因為少了藍天而喪失了幾分的情調.


 


 



 


我和妹走著這孤寂海岸線.


兩人說著聊著共同的往事.感受著從小到大的一份默契.


跑了很長的一段路.最後終於回到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