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雞肉飯嗎?你說喜歡.


你知道雞肉飯的醬汁用什麼做的嗎?你說雞油.


喔~這麼厲害!什麼都知道...


 


我做了雞肉飯.香噴噴的雞肉飯.


先煮了一鍋白飯.我喜歡乾一點的.所以水放得剛剛好.而且我加了一半的泰國香米.米飯就特別的香.


熱騰騰的白飯澆上香噴噴的雞油醬.再鋪上一層白煮雞絲.很好吃!跟夜市裡賣的差不多.


 



 


 



 


買雞胸肉時我向攤販要了一點雞油.他很慷慨!給了我一大塊.


回到家後.我先將雞胸肉加了一點點米酒放到電鍋裡蒸.


接著.將紅蔥頭切片.邊切邊留淚.很辣眼呢!


再來.將雞油以小火慢煸.不一會兒.鍋裡出了好多油.


將雞油渣濾掉後.留下的油加入紅蔥頭.繼續小火慢炸.至泡沫少了紅蔥頭微黃時就將蔥頭撈起.


注意!不能炸到完全酥黃.因為撈起後仍有餘熱.會讓蔥頭過焦.而有苦味.這樣就不好吃囉!


 



 


已蒸熟的雞肉挾起放涼.撕成絲條狀.


再將蒸肉時產生的湯汁加入紅蔥酥和一點雞油.一大匙醬油.少許胡椒粉.一點糖.


小火煮約15分鐘.雞肉飯醬汁就完成.


 



 


滿滿的白飯上鋪上雞絲.再淋上兩匙的醬汁.香噴噴的雞肉飯就在眼前.好好享用.真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