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是怎麼變成三杯米血的呢?


原本.我想買雞腿.但因為去的太晚了.溫體雞肉攤就要收攤.雞腿已經賣完.


於是.在老闆的大力慫恿與特惠促銷的引誘下.我就改拎了三片生米血回家...


回家第一件事是將鮮紅的米血塊滾水煮熟!說真的.生米血讓我有點#&@...但煮熟後是很Q而且好吃的!這也是吃火鍋時我常要點的火鍋料!好矛盾喔!


 



 


今天我便把煮三杯雞的材料.拿來煮成三杯米血.


材料有 煮熟的米血糕切塊 切片 蒜瓣拍碎 紅辣椒切片 九層塔


調味料 胡蔴油 醬油膏 雞粉 酒  糖


作法 胡蔴油入鍋小火加熱 放入薑片慢慢煸香 再下蒜瓣將火調至中火 加入米血翻拌後續放入其他所有調味料拌炒 湯汁略微收乾時加入紅辣椒及九層塔快速拌炒後就可以起鍋了


 



 


米血吸收了香濃的湯汁.吃起來相當夠味.但我的九層塔太早放入.所以顏色看來不夠鮮美.這是美中不足的一項.


啤酒拿來吧!好好喝一杯!還滿下酒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