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鄉的菁寮.因為電影"無米樂"而成為暴紅農村.

 

菁寮社區在地方人士的用心策劃下.更發展成為推廣農村文化的觀光盛地.(關於無米樂)

 

 

 

來到菁寮.走踏老街不只眼裡看著古蹟.在街上和老人家閒聊個幾句.就更能覺得農村獨特的親切與人情味.(無米樂~菁寮庄景點介紹說明)

 

 

 

 

 

 

 

 

 

 

 

 

 

 

  

 

 

 在老街上的一家老鐘錶店裡.我與老時鐘們有了一場美麗的相遇!

 

這一家瑞榮鐘錶位於菁寮墨林村.這裡面滿滿一屋子的古老時鐘.各式各樣的外型.大部份是木雕的外殼.

 

每一座都有著鐘擺.而且每一座的鐘擺都還忙碌的擺動著.只要一走近店外的騎樓.就聽得見滴答滴答聲.

 

 

 

 

 

 

 

 

 

這麼多的老時鐘陪伴著一位鐘錶老師傅.老師傅殷瑞祥阿伯坐在店內的一角.專心的修著錶.

 

屋裡四面滿滿的老時鐘.三點鐘一到.約好似的齊一敲出 噹!噹!噹!三聲.真準!

 

 

 

 

 

 

 

 

我驚奇的觀看著每一座時鐘!訝異著古老歲月裡的精工.

 

那一座座的鐘箱.上面的雕刻銅飾讓我想起大溪老街上的巴洛克洋樓.它們應該是同一時期的產物吧?

 

 

 

 

 

 

非假日的午後.老街冷清.沒有很多的觀光客.阿伯放下手中正在檢修的錶和我聊了起來.他還把燈打開.好讓我看得仔細.

 

我問他.這麼多的古鐘裡最喜歡的是哪一座?

 

阿伯笑著說.這些老東西沒有什麼價值了.真正好的都在市區的"奇美" (指台南奇美博物館).人家"奇美"收的那些才真正有價值喔!

可是阿伯我就喜歡你收的這些耶!這一些都是平常人家用過的.這與我們這等一介平民更貼近喔!

 

阿伯好謙虛.直說他這些老東西沒什麼價值的.

 

 

 

 

 

我告訴阿伯.他的這些老鐘讓我看的好歡喜.我真的好感謝.

 

這些鐘讓我想起我很小很小時候的一些情景.包括隨著外婆.轉好幾班的車坐了很久到旗山去矯治酸痛的手.拳頭師家客廳裡就掛了一座大鐘.

 

還有中藥店裡也有一座.所以大人們都稱這家藥舖為大時鐘... 林林總總.

 

總之這些老時鐘帶給我特別的感受.那是一種時間與空間與回憶之間的情感.

 

 

 

 

 

 

這些古老的鐘.在這古老的店.伴著一位老師傅.

 

這裡多的是手工.滴答滴答的鐘擺聲如同歲月的腳步聲.能修理手工鐘錶的人越來越少.

 

當我讚嘆著手工的難得與美緻時.阿伯卻說這跟不上時代啦!機器做出來的又快又精準!手工的.....麻煩了一些喔!

 

阿伯不覺得自己的手工是寶!

 

 

 

如果你也喜歡手工與舊物.那麼來菁寮逛逛吧!

 

無論"有米"或"無米"真的都很樂喔!

 

 

 

 

 

瑞榮鐘錶店

 

地址 台南縣後壁鄉菁寮墨林村207號

 

電話 (06) 662-1195

 

 

 

 

 

 

 

那一屋子的滴答聲是很特別的聲音!所以拍攝一段VCR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米樂 菁寮 瑞榮鐘錶店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