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烏山頭水庫也有櫻花.於是我特地開了車來賞櫻.


烏山頭的櫻花是南洋櫻.它和一般看到的山櫻差很多.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是一種叫做南洋櫻的櫻花.我還真無法相信它是櫻花.




南洋櫻的花朵看起來倒比較像蘭花.而隨風紛紛飄落的是花朵.而不是花辦.


 


 


好久沒來過烏山頭水庫.印象中.上一次來應該是在兒時小學生的戶外旅遊.事隔這麼久.但這裡似乎沒有很大的改變.或者是我對這裡根本就沒有很大的印象吧!


 


                                      


 


                                    


高大的南洋櫻花盛開著.密集的淺薄粉紅色花朵渲染著枝椏.遠遠看見彷彿籠罩著粉色雲煙.而掉落滿地的花朵.則又是另一層的薄霧.


 


 



 


來到壩頂.看到這一汪的綠.有著平靜水面.或許是水氣的關係.壩頂上的散步道感覺有點涼意.面對著眼前這一大潭的綠水.讓我覺得身邊的一切都渺小了."心"也輕了許多.


但我有一種很強烈的不安全感!看著那水氣氤氳的潭面.我不太敢靠近.這麼不小心的我可別真的不小心跌落了啊!水庫是個深不見底的深淵呢!好怕好怕!


 



 


 


 



 


離開烏山頭水庫前.還會看見另一場花事.在出口旁有一片向日葵和一大片波斯菊花田.色彩濃豔的硬要吸引住你的目光.而一旁的木棉樹.光禿的樹枝上也開著一大朵一大朵的花.生命濃烈如火呀!暮春的景色如此燦爛光彩.誰道人間淡淡三月天?即將近入盛夏了.而櫻花明年又會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