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山上的咖啡店吃到醃泡小蕃茄.酸酸甜甜還有檸檬梅子香.我愛極了!


回家後我依著記憶中的美味.憑著想像也醃泡了一點.今天開封品嚐.味道雖不完全相同但亦相差不遠喔!


 



 


醃泡蕃茄用的是聖女小蕃茄.現在的價格真是低得可憐.我選了一袋不到二十元.大家多多買來吃吧!


醃泡蕃茄的材料除了小蕃茄之外.還有 砂糖 檸檬 白色話梅.份量就依個人的喜好而定(我喜歡酸所以我用了三顆檸檬十顆酸梅).


作法:


1 燒開一鍋水(以能淹蓋所有的蕃茄為原則).加入砂糖溶化後丟入酸梅.放置一旁待冷卻.


2 蕃茄洗淨後在尾端用刀畫十字.放入熱水汆燙片刻再泡入冰水.撕除皮膜.




 


3 將檸檬汁加入冷卻後的糖水.同時邊調邊嚐.調到自己喜歡的酸甜程度.


再將去好皮膜的蕃茄倒入.並裝入玻璃瓶密封.冷藏三日後入味即可食用.


 



 


蕃茄配上梅子還有檸檬的酸甜滋味.真是好吃!而吃完蕃茄後剩餘的湯汁可以加點開水.就成了梅子冰茶.一舉兩得呢!


天氣漸漸轉熱.我想這會是今夏最讓人消暑開胃的小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