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友人去了一趟苗栗.山區的櫻樹都開花了!


滿山緋紅.這就是山櫻吧!很美!很想也在自家門前種上一棵.


南部天氣溫暖.除非在山地部落是看不到這整株的緋紅.


        



 


 


 


記得是從仙山一路走到南庄.山路彎彎.除了紅山櫻還有許多白李花.


白色李花一度讓我以為是梨花.使人想起很早看過的一本小說"停車暫借問".女主角寧靜特喜愛攀折梨花... 


 





 


隔了片刻.農園的主人聽見小黑(黑色的狗應該是叫小黑吧!)的叫聲.出來查看.


見到愛拍照的我才對我介紹.他園子裡開的是李花不是梨花.還強調是紅肉李喔!


除了李花還有幾株桃花.粉粉的紅恰似十八歲姑娘粉粉的臉頰.好氣色.


 


 


 


                



桃花紅.李花白.原是春已到.無由的我想起了一句詞:


才始送春歸 又送君歸去 若到江南趕上春 千萬和春住


 


春回.春到臨.我無聲的叮嚀著.若到何處趕上了春.千萬留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