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鶯歌.雖然沒去看鶯歌石.但停車場旁真的有一隻黃色的大鸚哥喔!


這是最明顯的地標代表物吧!但我覺得太白話了點喔!


還真的弄了隻鸚哥.而且還真大隻! 哈哈哈~


 


 



陶瓷之鎮真不是浪得虛名.整條街都是陶瓷店.好多的瓷器杯盤讓人目不暇給.


一走進陶瓷老街見到的就是一家緊鄰著一家的瓷器店.


 


說是老街但店家裝璜風格都非常現代時尚.而且有些店的格調也不低於五星等級的水準.




走在街上看得到路旁的休憩倚也都貼了瓷片.各店家的門柱上也都貼有"陶瓷老街"的特色陶片.加深突顯著這條街的主題.


 


 



 


逛著逛著.來到一處全是馬克杯的店.看得真是喜愛!


選來挑去.每個都美!就不知到底該選哪一個!最後我空著手走出店舖.哈哈哈~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啦!我忽然想起家裡庫存的那一堆儲藏已久.卻一直沒拿來用的...


〔物品應該落實於它的用途.否則就是浪費.〕.這是最近力行節約生活的我的金玉良言~


 



但後來我在另一家店舖外的特賣花車上.相中了這一只卡通企鵝Pingu的盤子.


一眼見到就決定要買它!因為實在太喜愛了!而且我經常實驗各種料理.一定會用上的啦!就抱著它沒放囉!


 


 


老街上很多的餐飲店.賣紅茶的說喝完紅茶杯子讓你帶回家.


賣麵的也說吃完牛肉麵碗公讓你帶回家.


很好.這才真正是陶瓷老鎮的風範呢!


 



但我沒喝紅茶.也沒有吃麵.而是吃了一碗冰冰涼涼的傳統豆花.


這一家阿嬤ㄟ豆花.賣的是很傳統口味的手工豆花.滑嫩綿密的豆花.冰涼的糖水.甜度偏淡.但冰冰涼涼清清爽爽消暑解渴真的好吃!


這裡生意相當好.完全以美味實力來取勝.所以在這裡吃完豆花是沒有讓你把碗帶回家的.


 


拎著我的企鵝盤子.在吃完一碗透心涼的豆花後.我開始走出陶瓷老街.


沿途有很多的人都拎著大包小包的瓷碗陶盤.還真的有點"入寶山豈能空手回"的感覺.


我也看看我手上袋子裡的Pingu瓷盤.跟著高興了好久!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特賣花車上那各式各樣的盤子.在台灣四處都買得到.但我的這個企鵝可是從未在其他地方見到過的呢!


接著我開始想.回家後用它來盛哪道菜呢?...


這個盤子.是我逛鶯歌鎮得到的最大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