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三峽了!從小生長在南部的我未曾來過三峽.


學生時期在小說裡第一次讀到"清水祖師廟"時.就一直好想到三峽看看.


但因為每次北上都沒有順路.而且也沒有親朋好友剛好住這附近.而且又不是頂愛吃牛角麵包的...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來.這一次真的太想看看老街.所以才特別到來.


 


 




三峽老街的所在地.在百年前稱"三角湧".所以這裡現在又叫"三角湧老街區".


台北縣政府把老街重新規劃整頓.而且管理得非常一致.但我覺得是少了一點真實.


讓人感覺三峽老街是一條有著復古風的新街!


 


 



在這裡發現了一樣很特別的東西.就是路面上的人孔蓋水溝蓋.


無論那種蓋.上面一律有"三峽老街"字樣的註冊標誌喔!


讓我想起去到日本時.也是隨地可見這種標榜地方特色的路面鐵蓋.


讓人覺得.真的有用心打造喔!


 


 



老街上逛著.走在拱形的騎樓下.一家家的商店賣著復古懷舊的紀念品.非常有地方特色.


 


但我最喜愛這一家."愛嬌姨冰菓室".




很簡單乾淨的佈置.牆上掛著台灣早期的廣告畫板.


 


最特別的是店內所播送的音樂.還是來自黑膠老唱盤呢!


真是神奇!它真的還轉得動.並發得出優美的旋律喔!




冰菓室的吧台也是完全的復古風格.簡單的台子貼著一塊塊正方的磁磚.連玻璃杯都是兒時常見的.那透明印著紅色花草的500cc杯子.


而最顯眼的要算是店門口的這個"黑松汽水"了.還有這個外殼有點斑駁的綠色鐵製冰筒.


我在這裡喝了一瓶玻璃罐雪碧.坐了好一會兒.


這樣的景像.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我的叔叔相親時.就是在像這樣的冰菓室喔!而我是那個"愛哭愛對路"的小囡仔...


 


 






這老街的景象就好似電影文化城裡的佈景.走著走著倒真的有種演戲的感覺了.


那我是穿梭現代的古代人或是走進古代的現代人呢?


哪知!就是走囉!繼續的走囉!也就走出了三峽老街.


 


 



 


o○ 北遊老街照片簿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