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車是另類計程車







2006年去了泰國.


出發前並未特別期待.因為生長在熱帶的我.對寒帶國家的景觀與生活背景比較感到新奇與嚮往.


但在回程時我還是覺得相當盡興與快樂!還帶了好多的曼谷包.大大小小加起來應該有二三十個吧!


漂亮便宜可愛實用... 所以...


 


 


 


 


街頭上的泰皇像



 


這次的行程為六天.記得飛機飛了近四小時才抵達曼谷.


泰國的交通比台灣亂.但篤信佛教的人民相當友善.而且印象中他們非常敬愛他們的皇上~九世泰皇.


當時的曼谷街頭上很多身穿黃色衣物的百姓.導遊介紹這些人主動著黃衣代表許願祈禱.他們是在為泰皇祈福.因為泰皇身體有恙.


 


 


 


 


來到有很多大象的泰國.少不了要玩一下大象.東芭樂園裡看了大象小象表演.很可愛!


還騎大象.但我沒有騎.怕太重!怕象承受不了!


 


大象特技



 


 


 


 


 




泰國的水果是最讓我喜歡的!榴槤很出名.但我不愛.我最愛的是一種在台灣從未見過的"巄兜".


"巄兜"是泰語發音.至於它的正名是什麼?導遊也說不出來.它有點像龍眼但殼沒有龍眼硬.果肉酸酸甜甜.好味道!


蛇皮果&巄兜




曼谷街旁常見的水果販


 


 


 


 


 


雖然不騎大象.但葩達雅的水上活動我可就沒放過了!


香蕉船.拖曳傘.水上摩托車.我是賣命的全程參加.


一個又一個的小島.卻也教我坐船[快艇]坐到暈!


葩達雅涉水去坐船



 


在葩達雅乘船的地方並沒有碼頭.快艇停在離岸不遠的淺海處.而乘客是直接涉水到海裡去乘船.


所以岸上有很多賣脫鞋的小販.然後一群人擠在一起挑選拖鞋.很奇特的景觀.


 


大家買拖鞋




小島格蘭島上的沙灘很多這一坨坨


 


我在葩達雅玩得最痛快!不但做了鮮艷可愛的指甲彩繪.還編了個黑人頭!


那樣子據說很可愛!但每次我看到那照片時總不敢多看一眼.覺得我的頭[臉]真大呀!


 


 


 


 


 


Sofitel是當時葩達雅新建的六星級飯店.我們就入住在此.


飯店有很美的景色.游泳池的盡頭是就是大海.所以在特定的角度看過去.彷彿飯店內的游泳池與大海是相連的.那是一個讓人非常享受的飯店.至今令我難忘.


 海天一線泳池 



 



 


 


 


 


 


 


在泰國中部的一個古城叫[大城].我們抵達時已經接近黃昏.古城裡有很多斷壁殘垣的遺址.感覺與吳哥窟有點相同.


頹圮的尖塔.佈滿深苔的巨大佛像.在斜陽中有說不盡的滄桑感覺.


  大城古佛




 


 


 


 


 昭披耶河水上風景




 


但隔日回到曼谷時.相同的黃昏時分.我們搭上[昭匹耶河公主號].在船上吃著豐盛的歐式自助晚餐.還有精彩的現場演唱.


夜色漸暗.順著昭披耶河的兩岸.繁華熱鬧的曼谷夜色流經我眼前.印下腦海中不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