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微雨.來到嘉義時.天更陰暗.越往山上霧越濃.我要到阿里山!


開始山路之前的一個叫〔觸口〕的地方.有兩座吊橋.分別叫地久與天長.


山坡下的是地久橋.山坡上的叫天長橋.當你站在"地久"上時抬頭可以仰望到"天長'.而你上到'天長"時俯首可以望見'地久".


不知是誰想出的橋名.癡心又浪漫!


那天我沒有跨過這兩座橋.但迷漫著霧氣的山景和愛情一樣...很淒美.


 



 


 


 





 


 


上到阿里山時.濃霧迷漫.不見道路.霧中的吉野櫻也淒美.但絡繹不絕的遊客.喧囂的話語聲.充斥滿山滿谷.比櫻花還紛紜!


在鐵道邊遇見一對小情人.站在櫻花樹下的他們無比幸福!


他日.無論他們如何的聚散離合.那一刻對於他們.應該會是最美的永遠吧!


 



 


 


 


 


 


 



 


走入林道內也遠離了一部分人群.森林裡特有的清新空氣加上霧氣.一時我錯覺著.我可是離開了塵世而誤闖仙境了!


這仙境還真奇妙!千年老樹相互糾纏.兩棵樹的枝幹糾結形成一個心.這也是奇景.叫永結同心.


我心中則這麼想著.是樹才能永結同心吧!深根扎在地底.縱使變了心想跑也沒辦法呀!哪像人!隨心所至.所以...要永結同心.就難!


 



 


 


 


 



 


 


倒塌了的神木前.火車來了.嗚嗚的鳴響著.停留不到一分鐘.又嗚嗚的鳴響著.火車又走了.


這裡是阿里山鐵道的終點.沒有遊客在此下車.他們怕等.因為下一班車不知何時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