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黃昏市場買了百元的菜.竟然就享有〔今日好康價〕~山東大白菜.五元帶回家!


這大白菜還真的是好大一顆呢!冰箱裡放了幾天.一直沒有機會煮.但實在很佔空間.所以今日我就把它給"剁"了來煮.而且煮成了一大鍋的〔鮮菇白菜燴〕.


 



燴白菜的材料有.大白菜.鮮香菇.鴻喜菇.胡蘿蔔絲.蒜瓣.和我自己炸的雞蛋和豆腐.


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扁魚乾與蝦仁乾.



 


 


作法是.將蒜瓣拍碎.放入熱油鍋爆香.續放入扁魚與蝦仁拌炒.


接著將鮮菇胡蘿蔔絲倒入略為拌炒後.即可先盛放一旁.


另準備一只砂鍋.將洗好切大塊的山東白菜.加上爆炒完畢的扁魚鮮菇.一同放入鍋底.再將炸蛋與豆腐鋪上.最後加入適量的水.蓋好鍋.開始燉煮.



待鍋內滾沸時關小火.續煮20分鐘後熄火.加入鹽巴.滴入烏醋.灑上胡椒.再給點香菜.此時一鍋香噴美味的燴白菜就完成囉!


 



 



 


煮了一大鍋.我狂call好友們來品嚐.但週六大家都玩樂去了.所以乏人問津.我只好吃了一天的扁魚白菜.所以今天是大白菜日!


好友還在電話裡說.大白菜很冷ㄝ~不能多吃喔!我則調皮的回答.這剛煮好.熱騰騰的!哪裡冷呀!


哈哈哈~真的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