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頂愛甜食.但我在台南安平吃到的"平安餅".卻教我回味無窮.


幾個月前.我去了台南.順道繞到安平老街逛逛.回程在往停車場的沿途有很多的餅店.賣著台南的特色糕餅.什麼椪餅牛舌餅蝦餅傳統大餅.琳瑯滿目都是餅!


我想起我的一位長輩.她特愛吃甜餅.於是找了一家門面熱鬧的店.我就進去參觀了.


店員小姐很熱情的一直不斷端出.一盤盤的各式產品.請每位顧客試吃.很難得這樣慷慨的商家.那次我真的是吃到飽!


 



後來我嚐到一種杏仁口味的"平安餅".香滑柔嫩的口感.甜度適中.溫潤的杏仁香味.自然柔和.吃完後齒頰流香.真是太合我的口味了!


於是我買了十個請小姐裝盒.這是送給長輩的.我自己則帶了兩個回家.配著紅茶很快我就吃完了.


隔了幾日.我那可愛的老長輩打電話告訴我.平安餅太好吃了!問我哪裡買的.她還想吃!哈哈哈~


 


 



昨日閒來無事.我開著車到路況不熟的台南市晃晃.我又特地繞到安平去買平安餅.


這次除了杏仁平安餅.我又多買了杏仁大餅."大餅"就是台灣的傳統喜餅.


兩種餅都是杏仁口味.但我還是覺得平安餅比較好吃.


大餅的餡兒過厚.也稍甜了一點.杏仁香味太過濃郁.我覺得不似平安餅般的滑潤順口...


 


 



回到家後.我特別仔細的品嚐了安平餅.


杏仁內餡鬆軟間帶有彈性.柔順的杏仁香裡.還溶合著香濃的牛奶味.


而烤得金黃的外皮.沾上些許的椰子粉.綜合出入口之後的溫潤香味.與濃而不膩的好口感.


所以才讓我這不嗜甜食的人.都對它鍾情!


 


 




賣平安餅的店叫〔熱富〕.就在台南安平的安平路上.店內有眾多的產品.但我只喜愛〔杏仁平安餅〕.


一個賣價二十元的平安餅.價格很合理.如果你愛喝茶.愛吃餅.有機會到台南時.不訪去嚐嚐.


店內有美麗的越南籍員工親切熱情請你吃餅.試吃不用付錢!好吃了再買!


但若能配著一杯熱茶.邊喝邊吃.這才是最享受的吃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