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會在相同的時段裡聚集.但人生卻沒有絲毫交集的一群人.因為心裡相同的擔憂與期望而成為無言的知心.

 

加護病房的探視時間一日兩回.分別是上午十一時與夜晚20時.

在這個時間許多病患家屬總會在病房門外等候探視親人.

這裡可以看見擔憂的哀傷的無助的絕望的喜悅的各種家屬的神情.

 媽媽在加護病房一個月.這其間來來去去許多病友.有人情況穩定轉出.有人回天乏術留著最後一口氣送回家裡.

我深刻的感受到各人不同的命運.

 

媽媽醒來的一週後.我們從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轉至亞急性呼吸照護病房.

她的病況穩定好轉中.很讓人欣慰!

 那一日.我和家人正因媽媽終於可以成功脫離呼吸器而感到欣喜之際. 卻接到這一段期間互相打氣加油的病友家屬h的告別...

h說:我是特地來向你們告別的.剛剛我們已把弟弟接回家.真的沒有奇蹟發生....

一時大家都沉默黯然了.我說不出半句安慰他的話.只能帶著祝福的心目送他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h的弟弟才21歲.因為意外重創腦部.昏迷至今兩個多月.

h說他陪著弟弟進出開刀房不下七次.一直希望奇蹟降臨...

 

回到病房.我握著媽媽溫溫熱熱的手.她的大姆指無意識的來回搓著我的手掌.她睡的很安穩.呼吸很平勻.

窗外有晴朗的天空.偶爾有群鴿飛過.而我的每一天仍然會有媽媽參與.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