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斤重的麵包和這一杯南瓜濃湯.我愛.


天暗下來時.高雄市和平路上整街的車水馬龍.一下子我就找到了【帕莎蒂娜】.


我要專程來喝一杯會讓人魂牽夢縈想念著的南瓜濃湯.與購買這出自下過苦功.且在艱苦階段常以母親的愛作為支撐的麵包師傅所製作出的一公斤重麵包.


這些教人期待的神奇美味就在【帕莎蒂娜】!




 


帕莎蒂娜的一樓是烘焙麵包坊.二樓提供簡單的西方料理.


今日我們先上了樓.當然是點了濃湯.


是南瓜與海鮮.兩樣都異常可口.但南瓜略勝一籌.



 


 


濃稠的橙黃湯汁入口時.除了濃湯特有的香濃之外.還有滿口的南瓜香甜味道.


新鮮自然的猶如眼前正剖開一顆南瓜.




 


 




接著上來的是凱撒沙拉.這沙拉真大器!


新鮮冰涼過的蘿蔓生菜一整株對切.淋上香滑的沙拉醬.再灑上香脆的麵包丁與起司.


一整口是新鮮.是滿足.是快樂.


 


 



烤雞腿貝果三明治.我愛極了頂端上的新鮮蕃茄醬.以及生菜裡那微酸的檸檬汁沙拉.


它們讓雞肉的味道更新鮮.口感也變得清爽了.


在喝完最後一口南瓜湯時.意猶未盡.真的有種想把杯底舔乾的衝動喔!


 


 


 



 


酒釀桂圓麵包就是一公斤重的麵包.它真的重達一公斤喔!


這是由麵包師吳寶春〔關於他的故事請看這裡「商業週刊」NO.1065所製作出的國家特色麵包.


店家是這樣介紹這麵包的.結合台灣的傳統食材與西方的飲食文化.


取自大地的食材.使用十年來細心餵養的老麵為基底.靈感來自冬天母親為他燉煮的酒釀桂圓.


而他以紅酒代替米酒.並嚴選台南東山鄉古法煙燻的龍眼乾.這種台灣在地食材再以歐美的烘焙技術結合成的法式麵包.


 


這款麵包為吳師傅贏得2007年麵包大賽的亞洲盃冠軍與2008年世界盃亞軍的榮耀.


我帶回了半個一公斤重的麵包.也就是半公斤囉.


冠軍麵包非常結實.吃起來有勁卻不硬.桂圓的味道純良.甜卻不膩.紅酒的氣味搭配著核桃果仁...讓我忍不住一塊接一塊.這半公斤的麵包就快全入我腹了!也顧不得半公斤下肚後.不知又要多出幾公斤!是的!就是體重!


 



 


冠軍麵包固然有它優良的品質.但當我讀過吳師傅的成長與習藝以及他對味覺的研究與精益求精的努力過程後.卻覺得這酒釀桂圓麵包多了一份人文的美味.那是一種與味覺無關卻在咀嚼麵包時因那內心的感動而形成的獨特滋味.


吳寶春說在他出國比賽前的一個半月.比賽單位修改了規則.由吳寶春負責的歐式麵包項目要在八小時內做出十一種麵包.共二百五十一個.這麼大的量.一般需要十二個小時才足以完成為了達成任務方法沒有別的.只有像運動員一樣.一直練、一直練.練到閉上眼睛也要能做出來.每週至少一天.晚上六點下班後.他隻身一人在偌大的廚房裡練到凌晨三點.「有時.真的很苦.但想到媽媽.我就不會覺得累.」他語氣哽咽.「媽媽給我一股力量往前衝……。」


店家這樣說.代表國家特色的創意麵包.酒釀桂圓麵包.表達了吳寶春對母親與生長的這塊土地的思念之情.小時家裡貧窮.但只要想起媽媽生前在冬天為他們燉煮酒釀桂圓驅寒.那溫暖的味道總讓內心感到富足...


 



這是媽媽的愛所造就出的冠軍好味道.一公斤重的麵包.我含淚吃著並不是好吃到讓人熱淚盈眶.而是想到遊子對母親的愛戀與想念... 


這麵包.真的很重!


 


冠軍麵包與陽光般的南瓜湯那裡嚐呢? 


是在這裡.帕莎蒂娜烘焙坊 和平店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