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71

 

 

  這次的京都行因為在訂房上遇上小小的波折.於是七天中有一天我們住到京都市郊滋賀縣的近江八幡.由京都車站搭上JR琵琶湖線約30分鐘就可抵達近江八幡 .

za

 

P1000917

下榻的飯店Best Inn Omihachiman酒店就在車站旁.走出車站前往飯店途中.天空懸著一彎新月.我愛旅途中的月色.我喜歡這個便利寧靜的小城鎮.

 

 

 

IMG_0801

隔天.在近江八幡車站我們搭上往本能寺的巴士.約十分鐘在大杉町白雲館站下車.

這一帶就是江戶時期近江商人活躍的地區"八幡町".而來到今日.古時八幡城的護城河.經過整治規劃後"乘船巡遊八幡堀"成為近江八幡的特色旅遊.

 

 

IMG_0864

 

IMG_0820

只是我到的當時船家都沒有營業.水道旁的白壁土牆倉庫老屋在遊客稀少的雨天裡顯得有點寂寞.

雨滴答的下著.讓整個水鄉八幡堀更是水汪汪的感覺.

 

IMG_0845

 

IMG_0841

IMG_0852

來到江楓渡口.我心中不由自主地詠起一首詩來: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IMG_0887

IMG_0879

哈!並非完全找不到一朵花 .當我穿過渡橋.河岸旁就看見一群盛開的水仙花.只是雨越下越大.完全打溼我的髮我的臉我的肩.後來連我的相機也溼了.我只好上岸躲雨.留下這群雨中的水仙花.唉!真是既詩意又溼意的八幡堀阿!

 

 

 

IMG_0804

由"水路"上到"陸路"我們朝日牟禮八幡宮神社的大鳥居走去.經過一座橋.橋底下正是方才步遊的八幡水道.

 

 

z2

IMG_0914

又經過一家著名的年輪蛋糕店.幾步路後便到達古老的八幡宮神社.學日本人拉繩搖鈴參拜一番.

細雨迷濛中走回到巴士站牌.寧靜的八幡堀.留下我的足跡.在這個深秋的下雨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滋賀縣 近江八幡 八幡堀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