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条京阪站出來.鴨川就在眼前.越過橋.鴨川的那邊是河原町三条.沒有過橋的這一邊是東山三条.

6

 

 

DSC_0566

那一日.麗日晴空.我先越過橋.往河原町方向去.站在橋上望著鴨川.美麗的風景裡有幸福的人們生活著.

 

 

IMG_0702

4

緊鄰橋端有幾家看來已逾百年的老店.其中這家賣著傳統零食的"本家 船はしや".讓我駐足許久.這裡要比台南的老店更具老氣味!

看著一屋子的餅乾糖果.還有那些櫥櫃擺設.不禁讓我想起我外婆口中的"日本時代".一時間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IMG_0723

再往前走.沿路有全家超商 麵包屋 咖啡座 明治屋 等等現代的商家.再過來有三条名店街新京極商店街都可抵達.

 

而我的目的是重訪我心中的京都第一拉麵~魁力屋.

DSC_0451

 

 

5

第一次來到京都時是跟著旅行團.下榻的飯店正好位於河原町.逛完新京極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家名為"魁力屋"的拉麵店.逛得有點累的我想來吃一碗.當時我點了一碗鹽味拉麵.細麵條Q彈有勁.湯頭清淡有層次.對於不太可以接受濃膩湯頭的我.那味道真是讓我滿意!於是停留的兩個晚上我都去光顧.回台灣後我一直念念不忘那碗塩味拉麵.

於是這一次的自由行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再來回味一番(是二番).

 

IMG_0698

在吃完朝思暮想的塩味拉麵後第二天我又來報到.這次我嚐的是每日限定"20杯"的九条蔥拉麵.

背脂醬油的湯頭.口感油潤卻不覺得膩.滿滿一"座"青蔥.不僅吃麵還能大口嚼蔥.真是過癮呀!

 

 

P1110230

每次到魁力屋都吸引我目光掛在牆上的"一X懸命".

這就是我到京都時吃拉麵會捨拉麵小路而一定要到河原町三条來的魁力屋.

 

 

 

IMG_0709

吃過拉麵後我就往鴨川的那一邊東山三条去.越過橋慢慢走.路旁有傳統老屋的居酒屋 燒烤店 竹編店.這一帶要比河原町靜謐.一直走下去可與花見小路相通.

 

但我的目的不是花見小路.而是位於半途的口金包老店~まつひろ.

DSC_0619

IMG_0721

 

 

 在規劃這次的京都自由行時.大多的資訊皆來自網路.雖然購物並不是我的最愛.藥妝店outlet商場諸如此類的購物勝地都不吸引我.(超級市場.菜市場就另當別論).但當我無意中發現了這一篇[京都] 口金包專賣店「まつひろ」(鴨、京都へ行く場景)文章後.口金包專賣店「まつひろ」就在我的行程計畫裡了.

也因為無論如何都要到三条魁力屋吃拉麵.我就地利之便就來到まつひろ三条本店.

DSC_0602

 

DSC_0611

雖然"三条本店"沒有"上七軒店"電視劇裡的拍攝場景.但光是看到滿屋子各式各樣款式尺寸不一的口金包就讓我樂翻天.

 

手工製作的口金包.除了傳統花色布料楚楚動人外.也有不少現代摩登的圖案讓人驚艷.眼鏡袋 印章袋 手提包 大中小型零錢包.各個可愛怡人.操作包口開閉時的那一聲 "啪" ! ~乾 脆 直 接.良品不需多說!

DSC_0603

1

在愛不釋手的情況下.最後我繳了日幣3萬多円才離開這一家店.並且還頻頻回首.意猶未盡.

 

三条京阪站出來.鴨川的那邊.滿足了旅人的口腹.而鴨川的這邊讓旅人增添了好多錢包.可包裏卻減少了好多錢.但旅遊的樂趣.無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魁力屋拉麵 京都口金包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