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京都車站.我們準備搭近鐵到奈良.天色已昏暗.走跳了一天.旅人肚子餓了.在車站內的伊勢丹便利店買了精緻美麗的鐵路便當.等車的空檔.我們吃起便當.這也太像流浪漢了!而冷ㄓㄓ的便當我根本吃不慣!

bb2

 

搭上京奈特急.約40分鐘不到.我們已經抵達奈良.走出車站確認方位.拉著行李在華燈初上的古都奈良.按著訂房確認信上的地圖指示.一路往我們訂的民宿"粹"前去.期間小小迷路了一下.因為到野村證券旁的小巷轉進去就可看到粹.而在野村證券前卻先出現一家xx證券.我們只看到證券就急著彎了過去.於是轉來轉去找不到那傳說中令人想念的住宿"粹"的踪影.此時只好啟動"語音導航"功能.問了一位穿著檸檬黃羽絨衣的大叔大哥.結果他是從北海道來的觀光客.但他一聽我是台灣人.二話不說.也啟動他的語音導航.問好路還帶著我們走到粹的巷口.

IMG_0589

 

在奈良.氣溫雖然寒冷.人情卻如此溫暖.於是我當街脫下了衣服(是大衣)打開大行李拿出我從台灣帶去的《台湾環島 南風のスケッチ》(スケッチ=素描)一書.雙手奉上.感恩在心.北海道的檸檬黃大哥.希望這本書能打動你.趕快來我們台灣旅遊吧!

 

 

IMG_0588

Aa

在民宿放好行李後.趁著商店都還開著.我們便先逛逛了起來.沒有特別尋找走著走著就看見麻糬名店中谷堂.除了我們兩人.並沒有其他客人.看來是準備要打烊了.不必排隊!麻糬好吃!果然名不虛傳!而激似偶像草彅剛的工作人員讓我大悅呀!

 

 

IMG_0612

IMG_0626

IMG_0623

IMG_0616

IMG_0615

 

IMG_0614

離民宿不遠就是奈良町.入夜後的老街小巷安靜祥和.居酒屋的昏黃燈光暈染著町屋木窗.奈良的夜晚.百年老屋.透著古老年代的氣味.旅人的腳步雖疲憊卻輕踏.一步一步走過百年的街道.....

 

 

IMG_0628

IMG_0630

走著走著終於肚子空一點了.來吧!暖呼呼的雞白湯拉麵!

吃完大滿足.踱步回民宿.明天計畫去餵鹿...

奈良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奈良町 中谷堂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