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中旬從日本旅行歸來.接著櫻花綻放的時間就來臨了.

我因為不喜愛人潮.所以總是錯開旅遊旺季.於是無緣趕赴美麗的櫻花季.

 

 

但是.花季開始前就有一連串與櫻花相關的季節限定商品上市.

雖然看不到滿開的櫻花.卻是看到不少的"櫻花限定"品.

 

 

CIMG0676

 

 

CIMG0678

 

 

在日本的小7便利商店發現了一款櫻花甜品.

淡淡的粉紅配上濃濃的抹茶綠.很讓我驚豔.擄獲我心.說什麼都要買來吃呀!

可其實除了抹茶味.我根本吃不出櫻花味道...

 

究竟櫻花有什麼香味呢?櫻花的味道是怎樣的味道呢?

僅有的幾次賞櫻經歷中.實在不曾具體的聞過櫻花的香味.完全不識櫻花香.

 

 

 

s2

 

 

就在奈良的餅飯殿商店街.無意間讓我發現了一種"鹽漬櫻花".

透明的塑膠袋內裝著有著美麗粉紅花瓣的櫻花.

可以泡成櫻茶.可以煮成櫻飯.還可以做成甜品.

又一次擄獲我心.當然是...買回家!

 

 

 

s4

 

 

我在炊煮好一鍋熱騰騰的白飯時放入了幾朵鹽漬櫻花.

閡上鍋蓋小悶一會兒.再打開鍋蓋時米飯多了一種淡淡的典雅的香氣.

於是我終於很具體的明白了櫻花的香味!

 

 

 

s1

 

 

曾經收到來自日本的伴手禮KitKat巧克力(櫻抹茶).因為也屬於地區限定品所以令人好奇它的口味.

送與收的兩人新奇的感受著嘴裡的巧克力.來自日本的他說著:嗯~抹茶味之後是有淡淡的櫻花香.

其實當時我根本感覺不出什麼櫻花香...

 

但現在我再次吃著這櫻抹茶的巧克力時.終於也能體會到 [嗯~抹茶味之後是有淡淡的櫻花香].

喔~原來是這個味道.

只是.我仍然難以形容出這樣的香味.

所以櫻花的香味是只能感受而無法言傳的吧!

 

 

s3

 

 

櫻綻放的時節.無緣看見.那就喝杯櫻花茶.作個飄香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