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九點不到.巴士已經載著我們來到清水寺.


在清水寺.旅行社安排了許多的景點.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產寧坂.怎麼都是坂?


原來坂就是坡的意思.而這些坂都是音羽山上清水寺的參道.也就是上山參拜的道路.


 


因為時間有限.我只走了清水道.殘念...


 


 


 


 


清水坂兩旁的商店相當有特色.


傳統的日式木造老屋.賣著很京都風的商品.


扇子.醬菜.和菓子...



 


 


 


在京都的許多觀光景點常會見到的淺漬小黃瓜.被當成零食.一根一百日元.


 



 


 


 


 


京都特有的豆腐霜淇淋.有豆漿和牛奶的香味.


 



 


 


 


這裡不乏百年老店.其有一家調味粉店~"七味家".創店至今已有三百年.



 


 


 


 


在這裡走走逛逛賞心悅目極了!


但一個不留神.忽視了商家櫥窗上方的禁止照相.讓患有"照慾重症"的我挨了一頓日本女人的悍罵!



 


嚇使倫了!但明明我拍的是她家對面.而不是她的店....


我不斷抱歉鞠躬試圖解釋.但她完全發作了!原來日本也有潑婦喔!難道......她也重症嗎?


這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失禮事件.


 


 


 


驚魂未定的我身體有點發抖.也沒了興緻.


於是快步走到清水寺.來向觀音懺悔吧!



 


 



清水寺的祈願繪馬.


  


 


 


清水寺的門票像一張雅致的書籤.背面絹秀的字體寫著詩句.但我看不懂它的意思....


 


 


來到觀音寺前的清水舞台時.我的心跳還是很快.


最佳觀看整座堂寺與舞台的角度.也因正值施工而無法停留取景.



 


 


 


草草地繞到後方.著名的姻緣廟~地主神社.


看著一批批來此許願求緣的癡心男女.隔岸莞薾.自己突然有種"觀音"的感覺!



 



 


 


 


地主神社內.最著名的兩顆相對的戀愛石.


傳說閉眼摸黑.能從這一端順利走到彼端者.就能尋獲良緣.


閉著眼走....  我想.有一種感受會特別清楚吧!那叫做<<回不去了>>!



 


 


 


 



 


因為挨了悍罵的事件成為當時籠罩心間的陰影.覺得極不安寧.


辜負了欣賞這座世界遺產的機會.也讓美麗的清水寺蒙了一層灰


下回再到京都時.這麼多坂的清水寺.我一定不會再走清水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