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是一個比京都還老的古都.


也許是受萬城目學小說的影響,對於"來奈良"這件事,我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在小說"鹿男"裡,男主角在奈良東大寺旁遇見一頭會說話的神鹿....


 


 


 


 


 


 


 



 


我在炎熱的夏日午後來到奈良公園,真的看到四處都是鹿!


 


馬路上除了人還有鹿.樹下有鹿.寺廟沿廊下有鹿.商店外有鹿.


據說一個不注意鹿就跑進商店內了!



 


 


 


 


一點都不假!這裡的公共廁所有罕見的大門.


上頭還貼著請隨手關門以防鹿隻闖入的告示呢!


 


 



 想像一下,如果那天如廁後,門一打開卻見到一頭鹿等在門外.那該有多錯愕呀!


 


 


 


 



 


 


奈良公園的鹿會認人!


公園內有許多賣"鹿仙貝"的小攤,鹿仙貝是一種專門餵食鹿的餅干.



 


 


成群的鹿們,睜著一雙黑溜溜的明亮眼睛,留意著每個靠近鹿仙貝攤的遊客.


而當有旅客掏出錢幣時,牠們就會馬上圍繞過來,原來牠們已經可以分辨"買仙貝"這個動作!


 



 


 


  


讓鹿追隨不是難事,只要手裡頭有仙貝.


但也有例外,當導遊精彩地解說著景點時,這隻鹿就默默地跟在他身後.


確定他手中並沒有仙貝.


難道.....


他就是傳說中的.....


鹿男!


ㄟ~是我真的太愛幻想了!



 


 


 


 



 


來到奈良公園看見很多鹿時,也得請留意腳踩過的地方.


因為愛吃仙貝的鹿把"黑點點"灑得四處都是.


一個不小心踩上了可就不太美妙囉!


 


 


 


 


 


在奈良的另一個景點為世界遺產東大寺.


東大寺的大佛殿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殿內供奉盧舍那佛,大佛神像高度超過15米以上.


走到佛像背面,可以清楚看到那支撐著佛像的,卻只有細細地幾根鐵條.真令人嘆為觀止!


 



 


 


 


美麗的奈良明明是一個優雅的古都,我卻滿腦子的奇幻想像.


在奈良的那一日,天氣炎熱.



 我站在世界遺產東大寺大佛殿的廊簷下,看著如織的香客,想著神鹿鯰魚老鼠的故事情節....


這果真是一個鹿的奈良.


 


 


2013年8月天氣熱  我與奈良初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