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南台灣也是少有的低溫寒冷.這時候的恆春沒有湛藍的大海.不過我好想到滿州鄉的山上走走.


 那日.因為整個午後不再有任何的工作等待處理.於是我開著我的白鴿直奔滿州.來到里德.


我悠然的漫步於山腰下的小道上.雖然沒有繽紛的花海.雖然落山風呼呼的吹颳著.但我覺得有那麼點詩意.也覺得有那麼點平靜.


 



 



 


偶爾有幾陣特別強勁的風吹起.雖然那真的很冷.但我披著地攤買來的偽羊毛披肩.這是我跟著擠在一群女人中.推來擠去.精挑細選出的.


當風咻咻吹著時.我便把披肩往頭上拉.真有種吉普賽人的意境...


 



因為這面特別的飄流木路標上的"星苑".而促使我想去一探究竟.


於是我開著車沿著山頂路而上.


這山頂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山頂路!路很窄.我一直往山的頂端開.彎了好幾彎.終於看到星苑!


這真是一處神秘的地方.大門深鎖.圍牆內盡是高大茂密的樹林.站在正門.由外往內看.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關於這裡的資訊.它是一家頂級隱密的五星級民宿.


唉~我連一塊瓦都看不見!下山吧!


 


不想沿著原路下山.我發現星苑旁有一條下坡路.帶著幾許探險的心情.於是我選擇走這一條.反正往下走一定可以走下山.


而當我還在東張西望.試圖找到可以窺見星苑的角度時.卻發現慢速行駛的車子有點滑動的感覺...


真是太不可思議!為什麼我正行駛在混凝土中呀!?


我肯定路口並沒有任何禁止通行與道路施工的告示.而且這一條路的前段是正常路面.我停下車.進退兩難.實在搞不清楚到底出了什麼事!


當我搖下車窗時.才明白.在過了一個彎的前面路段.有台混凝土車和幾個工人.原來他們真的在"道路施工"!


 


接下來就是我的苦難與無助的開端.


工人說:小姐妳沒看到路面沒有乾嗎?妳還一直開下來!


小姐說:你們應該要有告示.


工人說:那不是告示不告示.妳看到沒有乾就不要再開過來了呀!


小姐說:我就是沒有看見才會開過來.現在該怎麼辦?我倒車嗎?


工人說:我不知道啦!我打電話給我們老闆.我叫他來.妳看看妳把路面壓成這樣.我看他要妳怎麼處理.看妳怎麼賠償!


天呀!我算是受害者才對吧!我得賠償?!


我無助的坐在車內不知如何是好.心中懊惱萬分.如果我循著原路下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承包工程的老闆一到.便大聲的問.現在是怎樣!妳沒看到路面沒乾嗎?阿我ㄟ暈倒.妳是怎麼開的啦!


為什麼沒有施工告示呢?


這條路根本不會有人走呀!阿妳是跑來這山頂尾溜做什麼啦!


我不是本地人.我迷路了...


那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我剛剛想倒車.循原來的輪痕開上去.但一直打滑開不上去...


我不知道啦!頭痛死啦!妳弄成這樣!叫我怎麼驗收呀!


兩個苦主.各自苦惱.一個憂心車子開不走.一個擔心施工成果無法順利驗收.


 


 



 


折騰好久之後.大概包商老闆也接受事實了.於是他對著下面的工人說:來推車啦!小姐快哭了啦!


幾個壯漢.聯合要將陷於泥沙中的車子往上推動.但最後還是失敗.


後來.包商老闆載著我下山.到位於滿州村內開設混凝土場與民宿的他的大哥家.要我等隔天路面乾了.再將車開下山...


我並未在他安排的民宿裡住宿.而是攔阻到中華電信的工程車.央求他們讓我搭乘到恆春鎮.這裡有客運車站.可以讓我回家.


而落翅的白鴿.就在滿州的山頂尾溜.孤單的渡過了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